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中平國中教師備課日角色互換 學生化身講師介紹滑世代新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平國中教師備課日角色互換 學生化身講師介紹滑世代新知
  • 發佈日期:2022-07-01
  • 截止日期:2022-08-0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換我們當老師!同學們在學校電腦教室對全校老師線上【授課】.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中平國中由六名學生為一百八十名教職員線上授課,以兩者立場對調,讓學生傳授老師們「滑世代,你跟上了嗎?」,藉以知曉學生的日常愛好,拉近師生間的世代距離。
        首先,由擔綱主持人的蕭浩遠同學幽默開場,介紹李泊潁同學報告「Vtuber(虛擬實況主)」,風趣流暢的報告風格,以各式圖片及影片輔助,讓師長們能充分明白學生間盛行的Vtuber文化。再來,由黃琦恩及吳玫漩同學共同報告「動漫」主題,從字面上開始解析,循序漸進介紹包羅萬象的動漫世界,吸引師長們「入坑」。緊接著,林儀帆同學熱情介紹「漫威宇宙(MCU)」,詳細整理漫威從2008年開始的影視之路,同時也私心推薦自己所熱愛的電影角色。既然有了日本、美國文化,當然也少不了韓流文化,陳珮慈同學介紹「BTS防彈少年團」,以悅耳的聲音引人入勝,加上鉅細靡遺的成團資訊,希望老師們也能成為ARMY(BTS粉絲名)的一份子。最後,壓軸上場的是蔡明恩同學所分享「Podcast(播客)」,精美明晰的簡報和條分縷析的講解過程,讓教師們直呼「自嘆弗如」!。
     
     
    2.李泊影同學專注分享.jpg
    師長們紛紛在留言版大讚:「學生們真的好棒,在讀書之餘還能夠兼顧時下風潮。」、「驚豔各位的簡報,大開眼界。」、「後生可畏,長江後浪推前浪啊!」。學生直接在留言版與老師互動,分享各世代的流行動漫、電影,形成美好的師生交流!陳柏在老師也在簡報結束後,意猶未盡地提出疑問,學生也能即時開麥回應,「教學相長」的實況互動躍然眼前!。
        中平國中校長表示:「今天的研習,真的讓我意識到自己和現在學生的代溝,想當年,我看的漫畫是《老夫子》、《萬里尋母》,現在已經進化成網路虛擬角色了。經過這樣的活動,讓教師們貼近學生的日常,同時也表現學生們在口語表達及數位資訊的能力。我們往後更應該給予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
     
    資料詳洽:
    中平國中  教務主任  林玲伊0912-60682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