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愛要即時、行動到位 禾聯碩捐小家電 新北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服務達7591次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愛要即時、行動到位 禾聯碩捐小家電 新北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服務達7591次
  • 發佈日期:2022-07-01
  • 截止日期:2022-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愛要即時、行動到位 禾聯碩捐小家電 新北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服務達7591次.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與禾聯家電攜手辦理「禾聯點亮希望」愛心公益計畫,於今(1)日捐贈逾百台廚房小家電及30部奈米銀抑菌風扇等物資提供「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由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整合學校社工師,媒合需要協助的弱勢孩子及家庭,提升疫情危機下居家生活便利性。
        教育局表示,設立於義學國中的新北市西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自105年成立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以「愛要即時、行動到位」的理念出發,積極媒合善心捐贈與受補助家庭,持續募集、申請與發放物資,迄今服務達7591次。今年五月實物銀行發放的物資次數高達185次、單週次數達73單,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協助疫情期間許多艱辛的家庭走出困境。除了物資補給之外,暑假期間家庭扶助仍不停歇,藉由服務歷程,教導個案兼顧健康與多元學習,增進生活自理能力。
        禾聯碩行銷企劃處高建發協理表示,本次以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為公益捐贈對象,提供逾百台廚房小家電,如美食鍋、快煮壺及電鍋等,滿足孩童們生活需求。另捐贈30台經SGS測試抑菌率高達99.9%的奈米銀抑菌風扇,幫助弱勢家庭改善其生活機能。與新北市合作的歷程,發現專輔教師、學校社工師和學校心理師積極介入弱勢家庭,故禾聯碩也以行動參與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2.禾聯碩行銷企劃處高建發協理(左)代表提供捐贈物資,並由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頒發感謝狀.jpg
    九年級的明明(化名)因為爸爸常年進出監所,平時都與念高中的哥哥一起租屋相互照顧,學校社工師也因此開始服務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幾次家訪發現,明明和哥哥承租一間小套房,房內只有簡單的基本家具,哥哥因為打工緣故,多半深夜才返家。明明常常獨自一人在超商泡泡麵果腹。學校社工師為了讓明明可以吃得均衡一些,因此協助向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申請了快煮爐、調理包、米和罐頭等物資,並和老師一起教明明如何簡單烹煮食材,哥哥也開始將打工處剩餘的生鮮食材帶回家一起煮食,讓明明不僅只是吃飽而已,也能學會兼顧成長所需的營養。
        學校社工師督導蔡舒涵表示,在教育現場仍不乏有些孩童因經濟困難,一家人生活起居只能擠在狹小、悶熱難耐的鐵皮屋裡,在家庭生計受影響下,孩子的生理需求難以自理,透過本次活動的捐贈,可以滿足孩子「好好生活、好好吃飯」的小小願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感謝跨單位及公私之間協力合作,相互連結促成善舉,點亮弱勢家庭的希望,共同守護我們的孩子。盼望社會各界能持續匯聚愛心,捐助各式物資給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讓社會關懷扶持陪伴,幫助孩子好好生活,平安健康成長。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許慈芬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4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