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202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在新北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在新北
  • 發佈日期:2020-11-25
  • 截止日期:2021-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天下雜誌吳迎春社長致詞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今(25)日在國立臺灣圖書館演藝廳舉辦「202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以「跨域X閱讀」為題,吸引550名教師前來朝聖,此次論壇由德勤合夥人/德勤中國及德勤亞太區學習與發展主管趙敏思(Cissy Chiu)、瑩光教育協會創辦人藍偉瑩及各階段現場第一線教師,從人才趨勢、閱讀素養及教案實作、透過趨勢與實踐的分享,打開臺灣教育工作者們跨科整合的教學思維。
    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表示,新北市一直以來將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列為重要教育政策,更重視基礎學力的深耕,新課綱推動第2年,在素養教學成為教育浪潮的脈絡下,教育工作者須面對一個前提,真實世界的問題是跨領域的,因此完整的教學,除了奠基各領域的學習,更要重視跨領域主題式的統整,讓學習和生活經驗可以結合,讓學習可以運用在解決生活問題,這就是素養。
        本次論壇主題演講由德勤合夥人/德勤中國及德勤亞太區學習與發展主管趙敏思(Cissy Chiu),透過影片方式分享國際人才需求特質與趨勢觀察。第二場主題「跨域‧閱讀」則由瑩光教育協會創辦人藍偉瑩,探討閱讀力於跨領域的素養學習中扮演的關鍵;並由多位來自各教育階段的第一線教師,以豐富的教學經驗與專業角度,共同交流「跨域∞閱讀」的實踐心得與挑戰。論壇下午場,由鶯歌國小陳振威主任、國語日報資訊特刊專欄作家黃懷平老師,及三重高中顏端佑老師分別以「R-STEAM」、「環境永續」主題工作坊,帶領老師們透過實作討論,進入素養導向的探究實踐,交流跨領域專題課程的實務經驗、素養教育浪潮中教師在課堂中角色的轉變,激盪教學創新的無限可能。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14年來前瞻國際教育發展新趨勢,邀集國內外教育專家學者,分享成功經驗,在校園與各界推廣閱讀引起廣大的迴響。素養教育的核心,以解決生活問題做為教育的目標。2020國際閱讀教育論壇鼓勵教師們用「跨域X閱讀」共學、共備、共讀、共同成長,攜手為孩子打造跨領域完整的教學!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除了辦理多元閱讀刊物計畫、充實圖書館藏圖書,增置閱讀推動教師,打造智慧閱讀的環境,更希望在閱讀教育軟硬體的建設下,提升學生在跨域閱讀的競爭力,同時搭配各校十二年國教的校訂課程,讓孩子有統整學習的經驗,學習多元觀點、愛閱讀、常思考,做個有素養的新公民。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黃珮琇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4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