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111年語文競賽今頒獎 245人代表新北爭取全國榮耀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111年語文競賽今頒獎 245人代表新北爭取全國榮耀
  • 發佈日期:2022-10-12
  • 截止日期:2022-1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2.昌平國小魏以晴同學榮獲寫字國小組第一名.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111年語文競賽12場區、市賽日前落幕,共5,780位各校語文好手參與角逐,決選出各類組前三名共349人。今(12)日於裕民國小舉辦新北市語文競賽市賽頒獎典禮,由教育局長張明文表揚獲獎競賽員,並勉勵各校老師對於語文教育的努力及付出。
    教育局表示,語文競賽為語文界一大盛事,競賽項目分為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及今年度新增的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等6項,競賽語別分為國語、閩南語、客家語以及原住民族語16族語,參賽者涵蓋國小、國中、高中、教師及社會組5組。新北市於9至10月辦理9場分區賽及3場市賽,共選拔出245位各類組語文好手,將代表新北市於12月至新竹市參與全國語文競賽,爭取榮耀。
    榮獲寫字項目國小組第一名昌平國小魏以晴同學分享,自己從小就學習書法,一開始覺得寫書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自己開始在多個比賽獲得第一名佳績後,漸漸有了自信心,也開始享受寫書法的樂趣,同時也激勵自己更努力臨摹帖子,只為了能精進自己的技巧。在這過程中讓她學到了「妥善利用時間」,只要把握零星的時間練習,滴水可穿石,累積下來就能有所進步。
     
     
    3.鷺江國小馬加恩同學獲得排灣族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特別穿族服前來受獎.JPG
    金山高中今年於原住民族語各項目競賽獲獎最多,該校原住民族藝能班學生10人參賽,總計7人獲獎,包含4位第一名、3位第二名,皆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賽。校長陳玉桂表示,特別感謝族語老師們,放學後的夜晚,不辭辛勞從各地奔波至金山高中指導學生,為的就是希望學生盡可能深入學習與傳承族語,老師們的教育大愛與傳承族語文化精神令人動容。
        榮獲賽夏族語朗讀高中組第一名的金山高中朱凱倫同學說,自己是一個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對自己的文化及部落非常陌生。但透過族語朗讀,逐漸增加自己的文化認同感。該校勇奪泰雅族語朗讀高中組第二名的林懷恩同學表示,自己是來自宜蘭南澳碧候部落的小孩,最難忘穿著南澳地區的傳統服飾時說著b’ala話時的那份驕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語文是所有學科的基礎,更是影響孩子溝通及表達的學習關鍵。新北市多元推動各語言教育,重視閩客及原住民族語傳承,積極培育語文人才,而語文競賽正是孩子展現平時語文學習成果最好的平台。期許代表隊選手都能在全國賽有亮眼佳績,為新北市爭取最高榮譽,也期待能影響更多學生重視語文的學習、提升自己語文能力!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夏治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黃柏皓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59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許憶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