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高中升學表現璀璨登場,學生接軌國際,錄取韓、德、法大學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高中升學表現璀璨登場,學生接軌國際,錄取韓、德、法大學
  • 發佈日期:2022-06-30
  • 截止日期:2022-07-3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柯雅菱校長說明新北高中今年度升學表現.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新北高中111學年度的升學表現極為亮眼,不論是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均有不錯的成果,國立大學錄取總人數已比去年進步2%。而近來再獲佳訊,今年畢業的郭帷祺同學與廖翊安同學分別錄取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國際學系及德國的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另外二年級的桂雋喆同學錄取巴黎音樂學院,呼應該校願景所強調的「培養具有思考力、創造力、發展力的世界公民」理念。
      郭帷祺同學高二選擇新北高中的社會學群人文組就讀,外語能力極佳的她,精通英文與韓文,在學期間已取得多益檢定895分及韓文檢定五級的成績,積極參與各種短期交換學生的計畫,同時也曾擔任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活動代表,並在校內英文科的國際課程中,協助同學與日本學生視訊訪談、與韓國學生書信交流等等。錄取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令她十分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
     
     
    新北高中家長會李偉立會長鼓勵三蘆學子選擇在地就學.jpg
    就讀新北高中音樂班的廖翊安同學,主修法國號,師事莊思遠教授。高二時即獲得全國音樂比賽法國號第一名。另外,也在室內樂、應用音樂上有優異的表現。今年遠赴德國報考大學,結果同時錄取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慕尼黑音樂與戲劇學院、漢堡音樂與戲劇學院三所名校,最終選擇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就讀。家長十分感謝導師及音樂班三年提供多樣化的課程予以栽培,並在翊安出國時成為強力後盾。
      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表示,今年新北高中的特殊選才人數創歷年新高,並有創校首位以希望入學管道錄取臺大護理學系的林湘庭同學;繁星推薦錄取人數是新北第三、全國第九;個人申請錄取率亦高達九成以上,預估八月的考試分發能再創佳績!鼓勵新北市的國中生選擇在地就學,新北高中將是你最值得的決定!
     
    資料詳洽:
    新北高中 柯雅菱校長 電話:28577326分機300
    新北高中 張木嘉祕書 電話:28577326分機30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