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語文高手埔墘較高下 演說朗讀樣樣精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語文高手埔墘較高下 演說朗讀樣樣精彩
  • 發佈日期:2020-09-26
  • 截止日期:2020-11-2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新北市與文市賽動態組(6)
    「新北市109年語文競賽」,分動態、靜態二組來比賽,埔墘國小今天進行動態組比賽(演說、朗讀),語文高手齊聚埔墘國小,演說、朗讀高手角逐獎項,個個參賽者都想在新北市語文競賽中脫穎而出。
    本次語文競賽活動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埔墘國民小學承辦動態組比賽,藉由比賽選出新北市最優秀的選手外,各組第一名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閩語演說、客語演說第二、三名也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國賽新增加的本土語言情境式演說,期待藉由競賽活動觀摩彼此的優缺點,提升自我能力,進而普遍提昇新北市語文能力。
    競賽成員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和社會組等五個組別,市賽參賽者是新北市九大區區賽中表現優異的佼佼者。包含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國民中、小學學生、及設籍符之合資格民眾還有公私立的老師,競賽項目則包含演說、朗讀(國語、閩南語、客家語),總計有202個學校及單位參賽、參賽選手有544人,盛況空前。
    競爭過程非常激烈,各項競賽於中午圓滿落幕,隨即於下午1點30分時進行頒獎。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親自蒞臨埔墘活動中心頒獎,給予所有參賽者勉勵及埔墘工作團隊打氣加油,埔墘由最有特色的舞蹈班學生擔任遞獎的工作,讓頒獎會場有著濃濃舞蹈的氛圍。
    「埔墘育才六十載,桃李滿門創未來」埔墘國小劉能賢校長表示,埔墘國小今年剛過60周年校慶,是一所文風鼎盛的都市型學校,「健康、活力、人文、進取」是埔墘的願景,埔墘家長會會長邱郁文表示,純樸校風孕育埔墘優質學園。埔墘國小以最熱情心情,以最優質的行政團隊來辦理語文市賽。在全體教師、家長志工及舞蹈班學生共同努力,希望給與會的參賽員、嘉賓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埔墘國小校長        劉能賢    電話:29616690#210
    埔墘國小教務主任    林惠美    電話:29616690#2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