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秀峰高中繁星再創高峰 台灣大學會計學系-秀峰實驗班謝浩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秀峰高中繁星再創高峰 台灣大學會計學系-秀峰實驗班謝浩恩
  • 發佈日期:2020-03-18
  • 截止日期:2022-11-3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位於汐止區的秀峰高中每年高三畢業班繁星及申請入學成績都相當亮眼,今年繁星升學更創下佳績,錄取率達80%,上榜人數較去年成長20%,其中國立大學人數更成長32%,全校師生及地方家長都感到非常高興及肯定,證明新北市以「增加學生就學機會、促進學生適性入學、優化學習環境及提高教學品質」的「在地就學」政策推動的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該校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系的謝浩恩同學,三年前教育會考成績達錄取建中標準的他,考量通勤及未來繁星規劃,就近選擇了有實驗班設置的新北市立秀峰高中。當時做這個決定時,浩恩坦言,內心的確是很掙扎的,一個是自己夢寐以求的臺北市第一志願的明星學校,一個是離家較近,省去通勤時間可以讓他有更多參與課外活動機會,且在繁星升學管道中有機會脫穎而出的學校;最後在爸媽支持下,浩恩選擇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秀峰高中。
      進入高中後,浩恩與班上同學們相處融洽,由於浩恩樂於助人,個性隨和,還曾當選過模範生!秀峰老師認真教學態度及對學生的關心付出,讓他覺得學習是一種享受。由於省去通車時間,浩恩過著作息正常、五育均衡的高中生活,有更多時間參與課外活動,浩恩與幾位好友創辦了秀峰高中前所未有的魔術社並擔任社長,浩恩非常熱衷於魔術,認為成功的魔術表演必須反應快、動作敏捷靈活,也須具有同理心,才能取得觀眾的讚賞及共鳴。
        該班導師劉英遠老師表示,浩恩是一個心思細膩、人緣好的孩子,在校三年期間除了成績保持全校第一名好表現外,對於學校各項活動也很投入,例如模擬聯合國、英語、台語及國語演講比賽…,還會到醫院急診室擔任志工,相信浩恩進入臺灣大學之後的學涯一定會更精采、更豐富。
        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對於浩恩能錄取臺灣大學會計學系非常開心,特別感謝高三導師三年的指導,秀峰高中才有這樣豐碩的升學成績,更是再再證明「在地就學」政策的成功,睡飽飽、走路上學,一樣會有好成績,歡迎更多汐止區的家長及同學們能選擇就近入學,讓入學學生的高中生涯,有著數不盡的想像與多采多姿!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秀峰高中 蔡春來 校 長 電話:26413142分機100
    新北市立秀峰高中 任淑儀 主 任 電話:26413142分機200
    新北市立秀峰高中 吳郁玲 秘 書 電話:26413142分機101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