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公共化幼兒園4年增百班 融合教育不分你我動健康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公共化幼兒園4年增百班 融合教育不分你我動健康
  • 發佈日期:2020-05-05
  • 截止日期:2020-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3張明文局長與幼生一起動健康
    【新北市訊】新北市於108年宣布四年內增加百班公共化幼兒園,今(5)日教育局長張明文特別到樟樹國小附設幼兒園參與融合教育活動,除了宣布樟樹國小附幼增班外,也宣導「新型態的安全生活模式」,呼籲持續推廣「勤洗手」、「量體溫」、「正確戴口罩」、「生病不到校」、「環境要通風」健康5原則外,也落實每日大肢體活動30分鐘,讓孩子養成健康體格並遠離各項傳染疾病。
    汐止區樟樹國小附幼自99學年度起即開始進行完全融合教育,透過普幼老師及特教老師共同合作,安排合宜課程及大肌肉活動,讓特教孩子與孩子共同上課,除了讓特教孩子習慣與人接觸外,也讓幼生從小養成互相幫忙之良好品德。家長回饋說:「在全融合的環境學習,對孩子的社會化有很大的幫助,從害怕陌生人到可以主動和陌生人打招呼、互動,真的很棒。」
     
     
    4張明文局長與學生一起進行融合教育大肢體闖關搶答活動
    張明文局長表示,108學年度已完成公幼增班41班,未來將持續盤整空間設置公共化幼兒園,預計在111學年度前達成增班百班之目標,以滿足家長托教需求。今年更優化網路報名系統「新北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23」網站,讓家長可以即時得知各園各年齡層目前登記情形,更能視需求至各校網站觀看抽籤錄影畫面並進行線上報到。
    教育局表示,目前全市總計有310個公共化幼兒園托教據點、125家準公共化幼兒園,如非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或準公共化幼兒園之幼生,滿兩歲得領育兒津貼2,500元,家長得視需求進行多元選擇。提醒家長,109學年度本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優先入園」階段,將於5月20日(星期三)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一般入園」期程將於5月27日(星期三)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家長應依登記身分別及教育局公告之缺額情形,選擇一所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辦理各階段入園登記,以免喪失權益。招生作業日程等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http://kidedu.ntpc.edu.tw)查詢。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