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中和高中與淡江大學雙邊合作 提供學生學習升級新動力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和高中與淡江大學雙邊合作 提供學生學習升級新動力
  • 發佈日期:2021-12-07
  • 截止日期:2022-01-07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中和劉淑芬校長及淡江葛煥昭校長簽訂合作協議.jpeg
    【新北市訊】新課綱的驅動下,培養自主學習、跨域合作的未來人才是教育新使命。為此,新北市立中和高中與淡江大學於12月6日上午在淡江大學舉行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中和高中劉淑芬校長與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書,將攜手結合高中課程與淡江大學各學院的專業,藉課程共備、學術營隊、校系參訪、AI遠距課程學習等多元合作模式,讓中和高中學子在學期間的學習更加深、加廣、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表示,淡江大學在企業界最愛大學生中排名全國第十,並多年蟬聯私立大學第一名,其中學生「抗壓性高」、「團隊合作」等二項指標更達到全國前五名。中和高中每年都有相當多學生捨棄南部及東部公立大學而選擇就讀淡江大學,今年更多達46人,是師生都相當肯定的學府。校友陳仕融過去就讀該校國際企業學系英語專班時,就曾至美國當交換學生,並透過雙聯學制赴澳洲攻讀碩士,目前已在跨國企業工作。
     
     
    參觀淡江創智學院.jpg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也肯定淡大師長在學術及產業合作上的專業及用心。2022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中,是全國第16名,更是私立大學(非醫學類)的第一名,為一般私立大學中唯一排名進步的學校,而且也是國內除了陽明交通大學外,得分進步最多的學校。他也希望藉由這策略聯盟的雙邊實質合作,淡江大學能協助讓中和高中的學生更早銜接大學的課程。
    中和高中為新北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也是新北市科技之星學校,更是微軟雲端未來學校。簽約儀式之後隨即參訪淡江大學AI創智學院,工學院李宗翰院長指出,未來歡迎中和高中參與AI創智學院300門AI領域遠距課程,以及參加應用實作課程並取得證照。兩校實質的課程合作隨即在各種規劃之下展開,讓中和高中學生的學習升級。
     
    資料詳洽:                     
    中和高中 周文萍秘書 電話:02-22227146#1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