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乾華英速嶄新情境教室落成 啟動全英語技職探索學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乾華英速嶄新情境教室落成 啟動全英語技職探索學習
  • 發佈日期:2020-12-11
  • 截止日期:2021-02-1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乾華英速嶄新情境教室落成  啟動全英語技職探索學習1
    歷經半年多的規劃設計改造,擁有校內有機茶園的英速魔法學院乾華校區結合校本特色茶課程與農業類技職教育,打造全新植栽Planting、烘焙Baking、茶文化Tea Culture三間教室,以及一間具有完備製茶機器,能實際製作及了解製茶流程的茶博物館。六位外籍教師帶領學童在浸潤式的全美語環境裡學習英語及探索生涯技能,期望參與體驗的學童都能透過院區特色課程及多元活動和外師進行交流與互動,進而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及排除開口英語的恐懼。
        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乾華校區為配合十二年國教之課程目標: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不斷創新規劃新課程,年年有新氣象新創意,從去年的深獲好評的機艙服務、餐廳服務、工程原理、科學探究,到今年全新一系列的技職體驗課程,從種子培養、發芽到移植的植栽課程,由麵粉到麵團,再烤出香噴噴圖形餅乾的烘焙課程,以及實地觀察茶樹生長,了解製茶流程,到親自體驗泡茶,製作茶包及學習不同國家茶知識的茶文化課程,多樣且充實。
        踏進正在烘茶的乾華茶博物館裡,濃郁的茶香引發了學生的好奇心,紛紛發問:綠色的葉子怎麼變成乾乾的咖啡色茶葉呢?為何茶葉有捲曲的,有圓形的,還有長條狀的呢?透過Teacher Liana實地操作製茶機器,學生們對於製茶流程有了更多認識,也體驗了戴著斗笠,穿上袖套,揹上茶簍親自體驗採茶的樂趣。金龍國小的張同學說:以前我都看阿公泡茶給大家喝,現在我也會泡茶了,下次換我泡茶給阿公喝。新興國小的陳同學表示:看到自己親自培養的種子發芽,好神奇啊!Teacher John還教我們將植物移植到盆器中,我帶回家後要仔細照顧他,這樣我的窗台會更綠意盎然。
        Learning by Doing做中學的體驗課程,讓學生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大大提升。來自三峽桃子腳國小的劉同學也說:Teacher David的烘焙課好好玩喔,這是我第一次用英語上烘焙課耶,我學會了使用攪拌機,我烤了好多餅乾,我要帶回去跟我的家人一起分享。林麗娟校長表示;「參與英速魔法學院乾華校區浸潤式英語營隊的學員們,都能夠學習使用貼近生活情境的英語,來體驗學習未來生涯中的職業,提早探索生活中的無限可能。」歡迎您一起來到乾華,觀茶情,品茶茗,嚐茶品。Welcome to Qianhua 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詳情請洽
    乾華國小校長  林麗娟  連絡電話2638-1269#200
    乾華英速主任  黃均庭  連絡電話2638-1269#5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