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貢植友善愛大地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貢植友善愛大地
  • 發佈日期:2021-11-26
  • 截止日期:2021-12-2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貢植友善愛大地
    【新北市訊】今由貢寮國中和國際獅子會3002區第六專區第十二分區共同主辦「環境保護-貢寮國中聯合植樹」活動,於11月25日(五)上午9點50分在本校熱鬧登場。
        本校向本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申請配撥本土原生種『肖楠』,推廣種植台灣原生種植物為本次活動的主軸,感謝中興獅子會曾水坤會長協助載運,雖然天公不作美,雨滴直直落,仍然澆不熄大家熱情,活動由中興獅子會、瑞芳獅子會、深碇獅子會、方鑫獅子會眾會友和學生一起將原生肖楠苗木種在校園中,透過原生植物的栽種,期讓適合在這塊土地、天候、環境的原生物種能深耕於斯,保護我們的土地!
        未來學校將搭配「生態環境教育」的發展架構及推動方向,將以校園綠地出發,將生態學習場域聚焦於校園及貢寮山林,規劃出認識在地原生植物之主題課程,進行跨學科、跨域的校訂課程,期許學生在本土原生物種復育循序漸進的過程中,細細品味生命茁壯的甜美滋味期待貢中學子栽植的不僅是樹苗,也將護地球的希望種子種下,將生態保育及熱愛地球的種子深埋心中,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持續澆灌,繼而開成一朵朵美麗的生命之花。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第六專區第十二分區主席黃文交表示,透過今日的植樹活動,除了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更珍惜我們所在的環境,更希望所有參與的夥伴們能一同響應植樹愛地球,共同維護這塊土地的美好。

     
     
    貢植友善愛大地
    參與植樹活動的胡同學表示,很高興能親自種下台灣肖楠,之前上課時有聽老師的介紹過,今天能親自種下,覺得很有意義,畢業前我也會好好照顧它,我長大後一定要回來看它。
        施敏雄校長表示這次活動,除了辦理本校校園台灣原生種復育相關工作,透過植栽台灣原生種推動台灣原生植物意義,深植環境永續與在地觀念,並透過親近自然、擁抱大地的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培養愛鄉、愛地球的真摯情懷。

    新聞聯絡人:
    施敏雄:02-24941083轉101
    卓佩君:02-24941083轉13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