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小小幼兒也可以AI in STEAM 思賢小親子共創愛因思町嘉年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小小幼兒也可以AI in STEAM 思賢小親子共創愛因思町嘉年華
  • 發佈日期:2021-05-02
  • 截止日期:2021-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2個課程活動攤位,此攤運用磁鐵原理,看似簡單的環形磁鐵控制,做起來不容易.
    【新北市訊】新北市昨(1)日「2021 AI In STEAM『愛因思町』親子共創嘉年華」活動於思賢國小熱鬧展開。12個課程活動攤位,盡情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享受做中玩、玩中學、發現學習新樂趣,還可以抽IPAD,現場共吸引約500人次參與,熱鬧非凡。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成立STEAM大聯盟總部以來,推動師資培育課程及假日親子學院,今(110)年另於思賢國小設立「 STEAM夢享玩COOL庫」中心,以創造夢想、共享、享受、好玩、創思為發展主軸,首場的推廣活動集合STEAM大聯盟總部、自強國小、恆毅中學、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等專業資源,聯合舉辦「AI In STEAM親子共創嘉年華」,現場設置12個教學攤位,200個名額網上報名隨即額滿。

    此次活動參與的是幼兒園大班及國小學童、家長一起進行遊戲闖關,活動設計結合S科學、T科技、E工程、A藝術或M數學等不同跨域能力。攤位包含JSPB空氣槍、乒乓陀螺、磁鐵迷宮、機電整合平衡彈珠台、Kittenbot遊戲創客王、誰是猜拳王、LEGO誰的力氣大、LEGO線控車迷宮、人形機器人足球賽、點心別來了、舞音雙全和幼Coding遊中港。親子只要完成5關,即可參與抽獎。大家玩得又開心又有意義。
     
     
    2021 AI In STEAM愛因思町親子共創嘉年華小小幼兒一起steam.
    思賢國小程煒庭校長表示,藉由生活性及趣味性之STEAM闖關活動、手作與成果展示,引發孩子學習興趣,也讓更多家長知道新北市推動 STEAM課程的用心。張欣怡主任強調,時代進步,資訊多元、速度加快,更影響師生的教與學,教師也在調整,希望STEAM能力從小扎根,以符應學生的學習。

    剛完成「機電整合平衡彈珠台」闖關活動,還拿著作品的家長劉奕含開心說:「聽到這個活動資訊馬上就幫寶貝報名,很幸運有搶到名額,每個攤位都很STEAM,讓理論知識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孩子體驗及呈現,充滿趣味性及挑戰性!很具有吸引力,我家寶貝直呼很好玩。」在「Kittenbot遊戲創客王」攤位玩得不亦樂乎的幼兒園葉語宸小朋友說,最喜歡kibo機器人,用指令讓他動起來,直走、轉彎、搖屁股唱歌,但要先想好路線,試了幾次才成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跨域學習及STEAM教育素養養成,一直以來都是新北市重視的教育政策,面對AI時代來臨,解決問題及跨域整合能力是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也是適應未來社會的基本素養,新北致力於孩子素養的扎根,讓STEAM從小學起。
     

    資料詳洽: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王志龍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8466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