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在地的最青 新北公共化幼兒園每日提供幼生有機蔬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在地的最青 新北公共化幼兒園每日提供幼生有機蔬菜
  • 發佈日期:2020-10-18
  • 截止日期:2020-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興華附幼的學生津津有味的食用活動認識的蔬菜
    【新北市訊】為了推廣有機農業,並讓幼兒園幼生食用新鮮有機蔬菜,新北市教育局自105 學年度起,公立幼兒園全面供應幼兒每天食用至少一道有機蔬菜,並鼓勵幼兒園與在地小農合作,食用當季食材,106學年度起非營利幼兒園也全面跟進,迄今本市公共化幼兒園共有310園3萬多名幼生受益。
    新北市教育局每學期提供公共化幼兒園在地小農名單,以便學校採購當地當季食材,鼓勵幼兒園向在地有機蔬菜小農採購食材,並使用當季食材規劃每日餐點,不僅讓孩子吃的健康,更藉此帶動國內有機農業發展。再者,老師亦可將食材的選用、認識融入教保課程規劃,帶領幼生認識食材及在地農產品。
    三芝區的興華國小附幼今年獲選新北市教保服務績優人員獎的許美珠廚工,常發揮創意設計的幼生餐點,使用淡水頂田寮農場提供的有機蔬菜,將秋季盛產的南瓜以及三芝特色食材茭白筍納入幼兒園的菜單,並協助帶領認識食材的活動,用有趣的方式結合食農教育,利用五感體驗的方式,讓孩子親手觸碰有機蔬菜,瞭解蔬菜結構。該校亦結合學校食物王國主題,認識六大類食物,整合各領域課程以及語言時間,融合蔬菜相關的兒歌、繪本、海報、遊戲等不同方式發展延伸課程,甚至由幼兒與教師討論製作出學校一日菜單,運用跨領域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多元發展。
    興華國小李連成校長表示,許美珠阿姨在幼兒園已經服務21年,把幼兒園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小孩看待,任何要讓孩子吃進去的食材,都以最嚴格的標準看待,烹調食材用簡單、健康的料理方式,讓幼童覺得津津有味。
    教育局表示,幼兒的健康是市府的施政重點,照顧學童健康第一步,就是提供健康營養的餐點,盼藉由這項福利措施,為幼兒食用蔬菜做好食品安全把關,讓孩子吃的健康、營養、均衡,也培養本市幼兒健康飲食觀念,讓健康食育政策向下扎根至幼兒。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