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友善校園年度盛事 學輔工作研討會中表揚199校153師生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友善校園年度盛事 學輔工作研討會中表揚199校153師生
  • 發佈日期:2020-10-19
  • 截止日期:2020-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年友善校園工作輔導團頒聘典禮表揚表揚199校153師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109年度學輔工作研討會暨「心植友善校園傳愛」頒獎典禮日前於光復國小辦理,會中頒發109年度榮獲「友善校園獎」、「品德教育績優評選」、「生命教育深耕評選」、「服務學習楷模王」及「優良學生事務與輔導刊物」等獎項,共計表揚199所學校、153位優秀師生。
        榮獲「服務學習社團楷模王獎」的三重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已經成立第11年,社團服務活動以關懷弱勢、環境服務、智識服務、國際服務四主軸推動,學生們不僅連續8年前進新北市偏鄉小學,辦理送書去旅行營隊活動,更深入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及新竹縣泰雅族部落學校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推廣閱讀活動,還舉辦生態科學冬令營,帶領偏鄉學生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間該團學生特別以全英文拍攝影片「We are always by your side」(我們永遠在你身邊),為日本的師生及民眾獻上祝福,展現對偏鄉及國際的關懷。
        三重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的郭立婕同學也同時獲得「學生楷模王獎」,她表示,參加扶少團後體會到幫助別人才是最幸福的,所以她一有空就會跟著社團一起服務,包含到偏鄉服務、擔任青年外交大使、到療養院與長者互動、參加公益路跑、淨灘活動等。尤其到社區幫民眾量血壓的活動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在量血壓時會跟老人家宣導高低血壓該注意的事項,這個知識她也拿來跟自己的長輩分享。另外獲得「生命教育New Life天使獎」的光華國小黃紹謙,在防疫期間自製防疫宣傳單,列出5大防疫守則,發放給學校周邊店家和校內師生,並在寒假期間自發性用繪圖軟體自製傳單,提醒大家多喝水、就診戴口罩、勤洗手和生病少外出等,讓大家知道如何落實防疫工作,主動積極關懷他人,獲得師長同學們的一致肯定。
    當天同時頒發友善校園工作輔導團、資優教育輔導團、特殊教育輔導團團員聘書,並邀請今年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獎的頂溪國小、林口國中和丹鳳高中進行實務分享。會場展示優良輔導刊物、服務楷模王得獎團隊作品,希望能校際間透過互相觀摩一起成長。另外針對目前最新教育法令修正內涵進行解析及案例分析,讓學輔主任能掌握教育現場最新轉變,向全校教職員工宣導,讓教育現場與法令無縫接軌。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劉美蘭科長表示,感謝所有學校、學輔人員在教育第一線的付出,努力打造友善校園。希望所有教育伙伴們持續攜手,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溫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並用愛與尊重啟發孩子的亮點,成為其人生路上的明燈。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胡珮筠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4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