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光復國小SHOW跨域美學 畢業美展秀創思巧藝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光復國小SHOW跨域美學 畢業美展秀創思巧藝
  • 發佈日期:2021-05-13
  • 截止日期:2021-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浮世繪明信片.
    當古詩躍入浮世繪明信片,當老花磚浮現拼貼布海,這是一幅何等美妙的藝術風景!一年一度的光復國小畢業美展,就在第22屆畢業生跨域創作的巧思中,為自己的小學生涯,印刻美麗的童年記憶。
     
    跨域創作,是今年畢業美展的創意與亮點!國語課學習的古詩「題西林壁」,成為美展開幕序曲,由畢業生吟唱朗誦。蘇軾的這首七言絕句在語文課的啟發學習中,由學生改寫為三行短詩,配合詩意,畫出浮世繪風格的明信片(Ukiyo-e Art Postcard)。畢業生鄧雨柔說:「我只用幾枝色筆輕描淡寫,卻神奇的成了一幅幅中式浮世繪。未來就算照片泛黃,我的作品仍存滿了快樂的光復回憶。」這項結合語文、音樂、美術的跨域創作,讓畢業生領略藝術跨域之美。
     
    老花磚領巾設計(Floral Tile Pattern Scarf),是一次美妙的藝術創作旅程!你能想像那古典繽紛的老花磚,透過學生的細心巧手,彩繪出典雅的對稱與瑰麗,每個作品拼縫成一條條布浪,各班的老花磚布浪擺列成布海,這幅藝術場景成了全體畢業生的集體創作與集體記憶。指導老師陳慧芸表示,從作品中可以看出這屆孩子們特別執著、重視細節,陳慧芸感動描述著:「你們看看這複雜又亮麗的老花磚布彩繪!」置身在一浪浪彩繪花磚之中,會讓人誤以為走進了仲夏夜夢境。
     
     
    2欣賞老花磚創作.
    這場畢業美展,由畢業生親自以中英文雙語主持,並以自製導覽影片開啟序幕。主持人吳艾霖說,很榮幸擔任美展主持人,自己的英語能力藉此表達出來,更是一種成就感,而導覽影片同時讓與會師生概覽美展的巧思與創意!「以美感為主軸,輔以雙語與科技」,一直是校長張明賢帶領師生享受美感教育的航向,藉由各種教育場合,自然展現雙語境教,語境文化油然而生。家長會長蔡銘豐與家長委員們共襄開幕盛舉,驚豔孩子們的優異,家長都與有榮焉。蔡會長說:「每一幅作品都有不同的風格和故事,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藝術為我們帶來的美好時光。」
     
    本次展期從5月11日到6月1日,全校師生會利用美術課到場觀賞,並由畢業生親自解說導覽,為學弟妹們蘊釀專屬的美學想像。經由畢業生導覽後,四年級張語祐說,最吸引他的是「象棋立體雕塑」(Chess Sculpture),「象棋大棋盤裡蘊含創意,原來學畫畫不一定要照某個範例,也可以依自己的想像力畫圖。」語祐說出對學長姐的敬佩。本次美展內容豐富,除了浮世繪、老花磚及立體雕塑創作,另有漫畫封面創作(Comic Book Cover)、藝術家肖像和名畫拼貼(Tissue Paper Collage)及點描畫(Dot Painting)等豐富主題,另設有象棋創作遊戲體驗區。這是一場跨域藝術饗宴,光復學子享受其中,歡迎大家給予指導唷!
     
    資料詳洽:
    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
    校   長  張明賢 32348654#188
    教務主任 游智雄 32348654#1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