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600萬元挺建教生圓夢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600萬元挺建教生圓夢
  • 發佈日期:2021-04-12
  • 截止日期:2021-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侯友宜市長今至建教合作機構—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體驗建教合作餐飲服務,此為學習茶藝技巧.
    【新北市訊】新北市力挺建教合作學生,侯友宜市長今(12)日到穀保家商建教合作機構—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實地了解建教合作生在廠家職業技能訓練實際狀況、體驗擔任餐飲服務生,學習口布摺巾及餐飲服務等技巧,並宣布新北市建教獎學金再加碼,協助更多建教生圓夢。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不遺餘力,自109年首創「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也是全國唯一設置建教獎學金的縣市。獎學金用以補助經濟弱勢且學業優秀之建教生,減輕其經濟負擔,使其能安心就學、專心習藝。今年擴大投注600萬元無名氏善款,預計補助建教生300名,希望協助更多建教生學習專業技能、翻轉經濟弱勢。
        新北市開辦建教合作班已邁入第51年,透過學校與廠家合作,讓學生一方面在學校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課程,一方面在職場接受工作訓練,以利就業準備。目前全市共有9校9科辦理建教合作班,共1,947名建教生。為讓學生專心學業,去(109)年首次爭取無名氏善款400萬元推動本方案,有198名建教生受惠。今年擴大辦理,可申請名額增加至300名,每名學生2萬元獎學金,總獎金高達600萬元。而為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另加碼由教育局補助90萬元,預計獎勵300名取得乙/單一級或丙級證照之學生,每人上限3,000元,鼓勵學生能繼續為職業準備邁進。
     
     
    2.穀保家商餐飲科建教生楊耀明(左)帶領侯友宜市長(右)學習口布摺巾.
    穀保家商時尚造型科建教生方玟文及方玟茹表示,家境清寒、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倆人十分努力,成績名列前茅並皆曾當選模範生。去年母親住院開刀期間,姊妹倆雙雙獲選本方案補助。她們表示,好險有獎學金協助醫療費用,並彌補期間沒有薪資收入的缺口,讓她們能專心就學,同時維持家計。能仁家商餐飲科建教生陳泳誠則表示,父親因為身體不佳無法外出工作,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選擇就讀建教班,除了能有穩定收入,還可以完成學業。去年因疫情影響,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好險有這筆獎學金得以紓困,今年也會繼續努力爭取。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從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適性發展為目標,完整建立一貫化技職人才培育體系,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未來更需藉由產官學齊力合作,共同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跨域力及解決問題的專業技術人才。期待更多企業投入建教培訓行列,共同擘劃新北學子的職涯發展、讓產學無縫接軌。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江彥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劉澐雲代理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