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技職活力舞蹈快閃 創意宣傳新北市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線上開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技職活力舞蹈快閃 創意宣傳新北市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線上開展
  • 發佈日期:2021-04-10
  • 截止日期:2021-06-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幼兒保育科學生演出.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昨(9)日傍晚在板橋車站舉辦創意舞蹈快閃活動,宣傳「2021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Online」開展!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

    本次快閃活動由樹人家商46位學生穿著校服及6個不同職群服裝(外語群、藝術群、餐旅群、家政群、電機電子群及商業管理群)帶來活潑創意的舞蹈「多元適性、舞出未來」,宣傳本年度教育博覽會,鼓勵所有國中生及家長參觀教育博覽會網頁,認識新北優質高中職校及技專校院。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教育博覽會,網羅新北市71所公私立高中職及技專校院(五專部)共同參展,為全臺最多校數參展。以「適性教育」為主軸,並以「多元展能」為核心,展現市內體育、雙語、科技、技職等多面向特色學校,網站上設置學校資訊、學校特色影片、多元展能、專業技職等四大專區,讓學生瞭解各高中職特色及多元活動,並依照自己優勢智能,選擇最適合的生涯進路。
     
     
    汽修科學生展現自我.
    瑞芳高工楊紘承同學表示,去年在教育博覽會網站搜尋有意就讀學校的課程地圖,了解學校特色及豐富選修課程,又從影片中知道若進入這間學校,可以參與哪些活動跟課程,幫助他依照興趣專長選擇適合的學校就讀。中和高中吳守喆同學則表示,去年參加博覽會網站升學闖關活動,很有趣,內容讓他了解高中職學校特色,也找到自己興趣,歡迎學弟妹多多運用,上博覽會體驗探索,進入高中職學習不陌生。

    中和高中柯雅菱校長表示,教育博覽會以Online方式,以完整影音方式呈現各高中職辦學績效及成果,吸引年輕學子上線。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選填志願時,利用博覽會網站,瀏覽了解本身有興趣且離家近的學校,是結合遠距,善用資訊的最佳線上資源。

    教育局表示,「2021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Online」網址為(https://se.ntpc.edu.tw/expo),自110年4月1日至5月31日間,凡新北市國中學生都可註冊帳號,進行電子集章,完成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計有iPad,apple watch和腳踏車多項大獎等,集滿10點就有1次抽獎機會,收集越多電子集章就有越多得獎機會。期待學生善用教育博覽會資訊,選擇在地優質高中職,啟動優勢,點亮未來。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江彥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劉淑惠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