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瑞平國小「樹造希望~愛地球植樹」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瑞平國小「樹造希望~愛地球植樹」
  • 發佈日期:2021-04-09
  • 截止日期:2021-05-0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師生一起種下希望樹苗.
    【新北市訊】瑞平國小施惠珍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響應世界地球月與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合作辦理「樹造希望~愛地球植樹」活動。

    瑞平國小是位於西部濱海公路旁的偏鄉小校,社區被建置垃圾焚化廠、汙水廠、垃圾掩埋場和火力發電廠等,社區環境常遭受空汙、水汙與噪音等威脅,居民人口外移,僅留下無法出逃的弱勢家庭與孩子,孩子多為單親、隔代、新民與原民子女,學習不力且沒自信,亟需扶助。國際同濟會是多年來攜手扶助瑞平孩子成長的愛心團體。

    本次活動宗旨,以2021年四月「世界地球月」的理念與學校的生態永續特色課程相結合,彙整「愛地球、環境保護與學生自信展能」的構思與行動,活動內容有:學生展能「英語歌謠演唱迎嘉賓」、「雙語有機農園介紹」、「雙語友善環境農作介紹」及愛地球實踐行動「樹造希望~愛地球植樹」等。

    校長施惠珍表示,這是深具教育意義的植樹活動,孩子們透過體驗、感受、探索生態與分享表演等行動,提供孩子們瞭解植樹、低碳與環保是生活實踐、是愛地球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活動,植樹能夠樹造出孩子的自信心與全人類的希望,更能幫助孩子自我進升成為地球公民的能力。
     
     
    師生一起種下希望樹苗2.
    三年甲班謝佳容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種樹的好處,種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可以讓地球降溫,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愛惜身邊的樹木,也希望能看到自己親手種的樹快快長大, 因為有著翠綠的生活環境,真的很棒。

    教師范宸語表示,這次植樹活動是一次成功且正向的活動,因為透過讓學生親身種樹後,學生更能深刻感受到種一棵樹真的不簡單,要讓樹木成長茁壯更是不容易,可讓學生學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透過種下的一棵棵的樹苗,讓學生把對地球的這份愛化為種子,種到更多人的心田!

    資料詳洽:
    瑞平國小校長        施惠珍    電話:26052779分機11
    瑞平國小教導主任    楊雅玉    電話:26052779分機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