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淡水國小「璀璨開學」花燈迎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淡水國小「璀璨開學」花燈迎春
  • 發佈日期:2021-02-23
  • 截止日期:2021-03-2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淡水國小「璀璨開學」花燈迎春
    【新北市訊】新北燈會因疫情取消,原本應該在元宵燈會展場的花燈無法登場嗎?淡水國小為了鼓勵孩子們的創作熱情與用心,趕在學校開學前,將學生原本為台北燈會創作的大燈籠,高高懸掛在學校戶外走廊璀燦登場。全校親師生共同協助布置,讓孩子們的花燈創作被看見,也透過花燈暖暖的祝福語《平安,安康,福樂,如意》,希望驅走COVID-19疫情、迎來新的開始,為學習帶來美好的開春祝福。
    淡水國小校長吳惠花說:「學校美術班老師,帶著學生透過色彩與圖案將祝福傳播出去,並結合英語的祝福詞,讓傳統的新年祝福更有時代性與國際思維。」美術班郭炎煌老師:「我們讓學生構思圖案,結合生肖牛年的祝福與可愛圖案,把平面創作延伸至立體燈籠創作中,並挑戰如何書寫與彩繪與自己幾乎等身大的巨幅燈籠。」淡水國小的花燈不但延續傳統文化的推廣及傳承,也挑戰孩子們創作的膽識與魄力,更期待傳統文化不會消失在數位洪流中。
     
     
    淡水國小學童製作花燈
    高年級學生透過揮灑自如的書法大字,後續由中年級的學弟妹彩繪結合相得益彰,五年級黃翌凱說:「我寫了『春』字,春天到了,製做花燈迎新春,用快樂與歡樂的色彩,讓我們的開學更歡欣熱鬧。」三年級盧品潔也說:「我寫『福』字,希望趕走COVID-19,讓我們能健康的開學、一起學習與上課,用花燈獻上最美的祝福。」
    開學日,淡水國小的燈會璀燦登場,迎接孩子們開學,不但讓孩子的作品盡情展現,也包含孩子們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快樂的學習。
     
    資料詳洽:
    淡水國小 吳惠花校長 電話:26221755分機101  0939-426-566
    淡水國小 劉慧琪主任 電話:26212755分機203  0921-900-36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