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陽光宣講團授旗出發 巡迴推動幼兒園正向管教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陽光宣講團授旗出發 巡迴推動幼兒園正向管教
  • 發佈日期:2021-04-08
  • 截止日期:2021-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陳沛雯科長(左二)頒贈陽光宣講團領巾.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推動幼兒園正向管教,特成立陽光宣講團,自109年10月至12月培育20位公私立幼兒園長主任成為宣講團講師,昨(7)日在頂溪國小正式授旗出發,將巡迴辦理正向管教宣講,推動各幼兒園以正向管教的方式陪伴幼生成長,用愛打造安全的幼兒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幼兒教育是孩子一生成長的關鍵,因此教保人員更需要善用智慧及方法,帶給孩子優質的學習。此次成立陽光宣講團,係考量不當管教事件發生,往往因第一線幼教人員在面對師生衝突時缺乏處理經驗,期待透過專業,指導支持幼教人員用愛與智慧化解衝突、增進溝通,避免不幸事件發生。講師群包含公私幼兒園園長主任,也代表公私協力推動各園落實正向管教,展現本市守護幼生決心。
        從今(110)年4月開始,陽光宣講團將巡迴10場次教保人員研習、全市園長主任研習進行正向管教宣講,並將每年度辦理各幼兒園正向管教研習,尤其針對曾有疑似發生案件之幼兒園教育局將要求務必參加研習,預計每年宣達1,000人次以上,以提供第一線人員正向管教及相關法律知能,並明確了解通報機制及管道,要求第一線人員積極落實正向管教,倘發現有不當對待兒少之情形,務必落實通報。
        擔任幼兒園陽光宣講團團長的高元杰聘任督學表示,陽光宣講團的講師培訓,透過討論以及案例分享,帶領教保服務人員建立正向師生關係、良好親師溝通,並體察自我情緒,從家長、幼兒的角度來看幼兒園課室經營方式,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自我覺察幼生學習情形,更能體會幼兒的行為。
     
     
    陽光宣講團的講師培訓,透過討論以及案例分享,帶領教保服務人員建立正向師生關係、良好親師溝通.
    頂溪國小柯志賢校長說到,為了讓幼兒園正向管教更深化,在宣講內容上,從親師之間的認知角度、觀念互異、角色有別瞭解彼此的不同,進而透過溝通技巧達到互信互諒,讓家長、教保服務人員以及幼生能共同了解行為背後的信念及意義,讓親師生共同守護幼兒,營造快樂愉悅的正向學習氛圍。
        擔任陽光宣講團講師之一的新北市幼兒教育學會理事長陳敏惠表示,給予幼生一個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是所有教保人員的使命,參與這次的培訓課程中,看到這麼多幼教夥伴支持關注孩子的學習權益,很令人感動。
        教育局表示,宣講團主要針對落實正向管教及通報流程宣導,提醒幼教人員自我提醒避免誤觸法規外,也指導幼兒園營造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建立親師雙向溝通管道,聆聽彼此想法,找出適當解決方法及管教方式,給每個孩子陽光有愛的童年。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陳沛雯科    長  電話:2960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陳彥宏輔 導 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