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成州 花蓮萬寧兩校 成千成萬的教育希望 陳牽成萬的學子交流」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成州 花蓮萬寧兩校 成千成萬的教育希望 陳牽成萬的學子交流」
  • 發佈日期:2021-12-15
  • 截止日期:2022-01-1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成州 花蓮萬寧兩校 成千成萬的教育希望 陳牽成萬的學子交流
    【新北市訊】國內疫情稍加舒緩,在牛年進入尾聲之際,新北市成州國小為了鼓舞孩子迎接虎年學習虎虎生風,更進一步要福福生豐,也藉由學校傑出校友陳先生的資助,因緣際會邀請到遠在花蓮縣的萬寧國小全校師生於十二月十五日北上,在成州國小和師生進行一場成千成萬教育希望連結,「陳牽成萬」的兩校學子交流,提升學習視野,拓展跨域體驗。
     
    成州國小校長王淑玲表示,花蓮縣萬寧國小董校長於民國九十年曾服務於成州國小擔任教師一職,兩校校長是在國家教育研究院校長進修課程中相遇,隨著課程講師安訓校長安排全國各學校參訪來到成州國小,因著這份成州緣分的連結,感動校友陳先生,資助促成這次兩校的「陳牽成萬」校際交流,地主成州國小也特別安排了一系列活動,來迎接萬寧國小全校三十四位師生的遠道而來。除了舞獅迎賓,還由小朋友親自介紹校園裡經校友陳先生捐助完成的彩虹廊道、觀鷹銅雕及觀音山科學文史教育館等建設,還有充滿成州國小校訂課程特色的溼地穿堂、Book思議平臺…等;隨後兩校小朋友也一起進行動手動腦創客課程,一起體驗雷射雕刻、無毒環保彈性體製作以及搭配食農教育的蒸餾萃取精油露課程,一整天動靜態的活動中,伴隨著成州管樂團管樂聲揚一起聆聽演奏及樂器體驗,然後在香草午茶茶香中,畫下完美句點。
     
     
    新北成州 花蓮萬寧兩校 成千成萬的教育希望 陳牽成萬的學子交流
    成州環保小局長林彥丞小朋友很興奮地和小朋友客人分享在學校創客課程的心得說道這些實作課程是課本知識的延伸,還要自己動手操作動腦思考解決問題,尤其食農園種的香草蔬菜標示牌是自己設計再以雷射雕刻呈現,很有”Fu”,一次一次的練習,就更加熟練可以擔任小小解說員作介紹,自己覺得每次都有進步。張馨小朋友說我們食農園的耕種是無毒耕種,種出來的迷迭香、芳香萬壽菊,葉子可以摘下來蒸餾萃取,是一種有機的精油露,很高興能介紹好東西一起分享。萬寧董校長很謝謝成州陳姓校友的鼓勵促成「回娘家」的參訪,以及成州師生熱情接待,小朋友體驗了滿滿的學習樂趣;兩校聯誼交流,也為一起迎接2022有成牽。
     
     
     
    資料詳洽:
    新北市成州國民小學       王淑玲校長  電話: 22933613 分機11
    新北市成州國民小學教務處 李雅婷主任  電話: 22932613 分機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