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幸福保衛站 救急沒問題 寒假不打烊全天候守護孩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幸福保衛站 救急沒問題 寒假不打烊全天候守護孩童
  • 發佈日期:2023-01-15
  • 截止日期:2023-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幸福保衛站_好日子愛心大平台.jpg
    【新北市訊】為守護孩子寒假期間的健康與安全,新北市幸福保衛站結合商家提供遇急難狀況的孩子獲取溫飽。為讓孩子更加瞭解幸福保衛站的取餐項目,特別委託莊敬高職師生拍攝「幸福選擇題,救急沒問題!」影片教材,推出國小低年級及中高年級2個版本,由全市教師於寒假前宣導,除讓孩子知道求助管道外也瞭解取餐項目,確保溫飽及健康。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自102年起提供服務,已邁入第10年,除了結合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外,近年更陸續與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飯合作,公私協力推動「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計畫」。就讀或設籍新北市的學生若家庭遭逢變故或急難事由,飢餓時可至超商、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等門店領取飯、麵等主食餐點,取餐後會由門市通報市府,進行後續的關懷與協助。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表示,此次影片教材由表演藝術科及電影電視科師生發揮所學及創意,以遊戲風格為主軸,搭配輕鬆有趣的選擇題,示範正確取餐項目,讓學生瞭解取餐管道。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戲劇組二年級徐同學表示,自己曾因家庭狀況領取幸福保衛站餐點,這次很開心可以運用所學參與影片拍攝,希望讓大家更瞭解幸福保衛站,協助有需求的同學度過難關。
     
     
    莊敬高職師生拍攝「幸福選擇題,救急沒問題!」影片.jpg
    義學國小也趕在寒假前向學生宣導,低年級導師蕭惠月表示,透過課堂教學讓學生瞭解幸福保衛站,使有需求的學生知道求助管道,也可培養學生主動關懷弱勢的好品德。5年級楊皓翔同學在上完課後表示,聽完老師介紹「幸福選擇題,救急沒問題!」影片,更加瞭解幸福保衛站的服務據點、服務對象及取餐規則,如果發現身旁有同學家裡遇到困難,會提醒他可以就近到社區的合作愛心店家取餐。
        教育局長張明文另補充,為及時協助遇急難學生,領餐時僅需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不須進行身分查證,由超商及合作店家供餐及通報,再由市府跨機關進行關懷及協助。各級學校於寒假前善用各項集會或班級活動宣導。寒假期間新北街頭巷尾2,742個據點,全面守護新北孩子,24小時不打烊。
       除此之外,新北市提供弱勢學生寒假期間到校參加課輔或活動幸福晨飽早餐補助及學校有供應午餐者之午餐補助;另就讀本市公立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未到校期間提供全家、OK及萊爾富三大超商午餐券,請洽學生就讀學校領取。

    「幸福選擇題,救急沒問題!」教材影片(網址: https://reurl.cc/LXrWa3)
    資料詳洽:
    教育局秘書室      吳宜真 主  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824
    教育局秘書室      李國瑋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1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許憶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0912-8053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