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龜山國小小瑰寶 舞獅慶元宵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龜山國小小瑰寶 舞獅慶元宵
  • 發佈日期:2021-02-26
  • 截止日期:2021-03-2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龜山國小小瑰寶  舞獅慶元宵
    【新北市訊】為了歡慶元宵節,龜山國小舞獅隊到社區踩街表演,幼兒園的小朋友也由老師帶領,提著燈籠跟隨獅隊,向社區民眾拜年、道吉祥話,將歡樂與祝福散播到龜山社區。
     
    龜山國小在上學期申請了教育局提供的體驗課程,發現學生對於舞獅很有興趣,所以先採借用器材的方式,成立鼓獅隊。很幸運在學期末申請到「竹科之音-2020馴鹿計畫」補助,購置了相關的器材,由楊天德教練指導,利用課後的時間進行練習。讓孩子們除了課業的學習外,也習得傳統文化技藝,並能與社區進行交流。
     
     
     
    龜山國小小瑰寶  舞獅慶元宵
    李正琳校長表示,因為是第一次踩街,考量學生體力負荷,所以採定點方式表演。舞獅行春路線為龜山國小、土地公廟、龜山派出所及台電訓練所,藉此來表達對社區的感恩與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吉祥。龜山里里長、學校家長會、台電訓練所所長,也包了大紅包,感謝師生們的用心。
    「舞獅慶元宵」除了可以連結社區情感外,也是繼承舞獅文化、發揚傳統技藝。雖然孩子們練習時間不到半年,但是透過學習獲得的成就感,表演時來自觀眾的掌聲肯定,一定會豐富他們的學習歷程。
     
    資料詳洽:
    新店區龜山國小輔導室 許玉枝主任 電話:26667317分機14
    新店區龜山國小輔導室 李婉如組長 電話:26667317分機16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