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店高中音樂數位科技教室啟用 推動校園流行音樂文創新風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店高中音樂數位科技教室啟用 推動校園流行音樂文創新風潮
  • 發佈日期:2021-02-26
  • 截止日期:2021-03-2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翁健銘科長鼓勵學子,善用創新教育加速器資源,勇敢追夢!
    【新北市訊】2月26日新店高中音樂數位科技教室正式啟用,這是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流行音樂跨域發展計畫第一年的重要項目。這間嶄新的流行音樂新創基地規劃了最新MAC電腦、鍵盤、錄音介面、專業作曲與編曲軟體,是培育優質藝文人才強有力的基礎,更是學子一展才華與築夢的新創園地。
    開幕啟用儀式由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翁健銘科長主持,除校長陳瑛姍及校內老師外,還有群星瑞智影視公司總經理林奕汎、音樂製作人兼藝人經紀蘇育霆等嘉賓參與,加速器計畫第一年培訓的學生們在眾多嘉賓面前大方演唱自己新創作品,每一首歌無論詞、曲都深具特色、優美動聽,與會嘉賓無不稱讚有加!
    高二的雷蕾表示,很幸運能在這所學校就讀,能被這麼好的老師教又能有這麼好的資源,參與流行音樂跨域計畫後,能夠執行我對製作音樂的熱情,有感受到成功的感覺,未來還想學習更多!
    高一的岑安立表示,真的很有收穫也很有趣,認知到了好多流行音樂的事情,也了解一首曲子的誕生是需要許多人的努力,非常不容易! 真的很謝謝教育局、校長和老師,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真的是非常的難得。
     
     
    新店高中傑出校友林奕汎於啟用儀式中鼓勵學弟妹,從年輕時期開始累積創作的實力。
    曾擔任電影[樓下的房客]音樂製作與葛萊美獎委員的林奕汎表示,這次從美國返台,非常高興能參與母校這麼有前瞻性的計畫。很羨慕學弟妹有這樣的資源,也很感動新北市教育局與陳瑛姍校長對音樂文化提升的支持。
        蘇育霆老師表示,高中生學習的潛力十足,當學生有熱情時,給予合適的學習方式,就能看見明顯的進步。很開心教育局能以產業升級的前瞻性眼光,給予資源來幫助高中生在流行音樂上的學習!
    陳瑛姍校長表示,感謝教育局與專家肯定,讓新店高中能擁有如此優質的教學環境與設備,未來除繼續積極開發相關的多元課程,讓更多學生能發揮潛能外,未來也將舉辦營隊及工作坊,提供鄰近國中、高中職具備音樂創作才華的學子,共享教育資源。
       
     
    聯絡人:
    新店高中校長陳瑛姍        電話:22193700分機600
    新店高中秘書吳秋萱        電話:22193700分機60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