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竹夢68 微笑啟航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竹夢68 微笑啟航
  • 發佈日期:2020-11-19
  • 截止日期:2021-01-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竹圍創新生命力  觀山樓綠意傳奇」淡水竹圍國小首棟,觀山樓全數教室冷氣啟用活動。觀山樓校舍因地處斜坡,後山遮掩影響空氣對流,教室又長期西曬而高溫悶熱,導致夏至時非常酷熱,室內溫度甚至高達38度以上,不利於學生學習。
    幾經親師生討論研議,為許孩子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積極尋求資源改善,在109年度獲得新北市蔡錦賢議員、鄭戴麗香議員及鄭宇恩議員的協助下,幫助孩子在舒適環境中學習、成長。觀山樓為竹圍國小首創,全棟教室裝設冷氣。學校同時做了冷氣設施耗能與能源關係的課程設計,以作為教室溫度控制之最佳教學,強化能源教育的生活實證與應用。
    4年3班表演英語歌謠「FRIENDS !」,學生開心的表示,今年在觀山樓上課最幸福,上課可以專心的學習,「FRIENDS !」是他們榮獲新北市英語歌謠比賽優等的歌曲,透過歌謠秀才藝,展現學習的自信,感謝所有為他們竭盡心力,提供優質學習環境的人。
    淡水竹圍國小校長蔣承志以「竹圍創新生命力  觀山樓綠意傳奇」為主題,感謝各界關懷竹圍國小的學習環境,並鼓勵學生多元學習,感恩惜福,立足鄉土,放眼世界,發揮潛能創新學習,更感謝淡水區立委、議員、里長、家協夥伴及好友們對竹圍親師生的關懷與支持。
    家長會長范湘嵐表示,學校以兒童學習為中心,觀山樓的冷氣裝設,讓孩子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希望孩子在充滿愛與良善的友善環境,學習永續感恩、人文疼惜的情懷,落實多元學習、國際視野的新願景。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竹圍國小校   長  蔣承志 28091475分機11
    新北市竹圍國小教務主任  陳月玲 28091475分機21
    新北市竹圍國小總務主任  翁素敏 28091475分機5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