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國際粉紅日,深中學子Pink起來!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際粉紅日,深中學子Pink起來!
  • 發佈日期:2022-04-13
  • 截止日期:2022-05-1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國際粉紅日,深中學子Pink起來.jpg
    【新北市訊】今(13日)是國際粉紅日,深坑國中響應節日辦理多元活動,整個校園充滿了粉紅意象,期待透過熱鬧活潑的活動,取代傳統教條式宣講,藉以深化學生印記,能理解、承諾並身體力行,尊重不同個體的獨特性,去除性別刻版印象。
    這個節日源自於加拿大,發起人賈維斯目睹男同學因為穿粉紅色衣服到校而遭到霸凌,因此號召數百位同學,在隔天以粉紅穿著為受害者打氣。這個舉動受到媒體關注,於是反歧視團體將每年4月的第二個星期三,訂為國際粉紅日,反對性別歧視和尊重人權。
    深坑國中特別在今日開放全校學生穿著便服,鼓勵粉紅色系的穿著,以具體行動響應性別平權的理念。這場全校師生熱情響應的活動,也受到「創意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贊助並提供教職員粉紅色T恤,表達來自企業支持性別友善的決心。活動當下適逢學區天龍宮辜主委率委員蒞校捐贈獎學金,聽聞本活動,立刻換上粉系服裝共襄盛舉。
     
     
    深坑國中特別在今日鼓勵粉紅色系的穿著,以具體行動響應性別平權的理念。.jpg
    本活動除了全校師生穿戴粉紅衣褲、配飾及口罩外,更透過班級共讀來探討性別平權的理念,書寫活動心得並許下友善承諾,使活動更具深義,一起見證粉紅色的力量。校長李建英說:「很高興全校師生能透過具體行動,展現為他人無私奉獻的大愛,更為校園環境帶來友善與溫暖」。
    以全身粉紅裝扮吸引全校目光的8年級男同學陳0斌說:「服裝是個人美感的展現,應該得到友善的對待與支持」;9年級學生胡0欣開心的表示:「在畢業前能看到全校為了美好的理念一起行動,內心很感動」。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深坑國中    李建英校長    電話:2662-1455轉10
    新北市立深坑國中    江俊儀主任    電話:2662-1455轉 1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