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教育局長帶領各級學校學輔人員包場看電影《無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教育局長帶領各級學校學輔人員包場看電影《無聲》
  • 發佈日期:2020-11-19
  • 截止日期:2021-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教育局張局長帶領250位老師及教育人員觀看電影,鼓勵用愛關懷每位學生
    【新北市訊】「無聲不是噤聲,卻比噤聲更冷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18)日在板橋大遠百威秀電影院辦理《無聲》電影欣賞活動,由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帶領近250名各校學輔人員及教育局人員共同觀看,並勉勵教育人員們做孩子的後盾,用愛關懷新北每位學童。
    國片《無聲》是根據發生在台灣學校的真實事件改編,它描述失聰少年目睹校園巴士最後座的「遊戲」故事,從而揭發校園集體欺凌案。片中學校的師長即使知道性侵事件卻都不聞不問,認為只是孩童之間的打鬧而已,但校園暴力霸凌事情卻越演越烈,有些被害者也為了報復或自保就一個個成為加害者,原本快樂溫馨的學校最後卻淪為犯罪的溫床。新北市教育局包場觀影活動,邀請各級學校的學輔人員透過觀影、一同省思,提升教師對性平事件的敏銳度。
        張明文局長表示,青少年往往對性平法治觀念不足或不懂得自我保護,也可能基於好奇心、同儕起鬨或被慫恿脅迫等等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會成為校園性別事件中的主角,然而不管孩子是事件中的行為人、被害人或目睹關係人,都可能造成其內心的永久傷害。身為教職人員的我們應該秉持三不原則「不隱匿、不拖延、不姑息」,知悉疑似校園性平事件就應立即進行通報不得隱匿,並且啟動調查不拖延,若調查成立一定懲處不姑息,用愛去關懷我們的每位學子,不讓悲劇上演。
    龜山國小許玉枝主任說:「這是一部很棒的教育影片,看完後都為片中這些孩子感到不捨,我們當老師的人平常在學校可以多觀察孩子一些異常的動作或行為,說不定可能避免憾事發生。」重慶國小林輝泉主任說:「防止校園偶發事件的發生,每個環節都是關鍵,而校園憾事會發生,起因通常就是一個小環節的疏漏,所引發出環環相扣的大憾事。因此,師長敏於察覺的觀察力就很重要。多一些關懷就少一件憾事發生。」雙和區某國中專輔林老師看完影片後,對電影營造出的氛圍相當震驚,她說:「人們本質上就對權威有很強的服從性,所以班導師對班級氛圍的營造就顯得非常重要,扮演的角色更是引導學生向上向善的關鍵。」
    教育局表示,校園應該是安全、友善的學習場所。希望看完這部發人深省的影片,教育行政人員、學校、師長、家長大家一起密切合作,覺察關心學生的狀況,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孩子在大家的關愛下健康成長。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陳莉君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54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