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毋免去衝刺班!新北名師115集學力大爆發影片 助全國考生衝會考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毋免去衝刺班!新北名師115集學力大爆發影片 助全國考生衝會考
  • 發佈日期:2021-04-14
  • 截止日期:2021-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埔國中邱靜雯同學(左二)、媽媽(左三)及郭月秀校長(右一)代表分享使用影片心得.
    【新北市訊】國中會考倒數一個月!新北市教育局今(14)日發布「學力大爆發」115集系列影片,從歷屆試題解析到各科菁華重點,協助偏鄉學子學習打破時空限制,考生複習快易通,同時免費授權全國各教學平台使用,歡迎考生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youtube」(https://reurl.cc/kVgm6L)、新北市親師生平台(https://pts.ntpc.edu.tw/#!/welcomet)及新北校園通APP觀看,一同衝刺會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以多元學習策略提升孩子的基本學力,去年即錄製「你所不知的會考秘密」系列影片,今年加碼邀請24位名師親自上陣,耗時3個月完成115集「學力大爆發」系列影片,包含英文60集、國文16集、數學16集、社會15集及自然8集,助孩子一臂之力。

        自願犧牲假期籌備英語科影片的曾麗娜老師,不僅是教育電台主持人,更是108年師鐸獎得主,她說:「影片的優點是就是卡住的觀念可以重複收看,如果看完影片的每個同學都能脫『C』,一切的努力就值得!」英文科影片將近年會考代表性試題整理拆解成60集,讓學生每天都能跟「英文」約會,鼓勵孩子「每天5分鐘,會考會成功」。
     
     
    2.名師代表新莊國中英文科曾麗娜老師(左)、新泰國中數學科劉繼文老師(右)分享錄製影片感想.
    數學科影片內容包含「幫你達B」、「增A策略」及「數學非選擇題」。曾擔任非選擇題閱卷委員的積穗國中莊志勇主任,在影片中也分享關鍵作答要領;榮獲新北市109年Super教師的劉繼文老師,也參與這次影片錄製,他說:「偏鄉要去補習真的很遠,希望影片可以協助真心想要學習的孩子,未來還願意投入這樣有意義的工作。」此外,自然科透過動畫及影片釐清同學容易迷思的單元;國文科則引導學生迅速了解題意;社會科則針對歷史、地理及公民三科較易失分的圖表轉譯類試題複習,提升應答技巧。

        新埔國中校長郭月秀除了鼓勵學生收看影片,也特別在課後開設英文「保你達B」班,學生的成績明顯躍進,也愛上英文。9年級邱靜雯同學說:「影片能把原本上課重點再加深印象,很開心這次模擬考能達B,對英文有了更多自信!」靜雯媽媽說:「家裡做生意很忙,感謝學校用多元管道協助孩子,看到孩子變得超積極,很感動。」位在九份的欽賢國中更是每日早自習及課後輔導全校播放,讓偏鄉學生一起衝刺複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針對國中學生持續推動「新北學力UP支持計畫」,除了拍攝會考複習影片供全國觀看,也提供本市國中600萬獎金及專家到校協助,激勵學校一起「減C大作戰」,讓考生會考更順利。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翁健銘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徐巧玲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