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雙峰賽恩絲玩很大之「閱」玩越有趣!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雙峰賽恩絲玩很大之「閱」玩越有趣!
  • 發佈日期:2021-04-14
  • 截止日期:2021-05-14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雙峰賽恩絲科學競賽-星星相惜.
    【新北市訊】四月不僅是兒童月,4月23日更是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民小學為提前響應世界閱讀日,辦理一年一度的中高年級科學競賽,希望透過雙峰賽恩絲科學闖關方式,讓孩子喜『閱』科學,『閱』玩越有趣!期待雙峰的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成為樂在探索、勇於操作的小小賽恩絲。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飛『閱』科學闖關趣!參與的同學們透過自組參賽小隊的方式,絞盡腦汁並活用所學一起面向科學挑戰。校長王耀德表示,科學與生活息息相關,老師們結合科學原理應用、原生植物認識以及創客精神,設計了「欲速則不達」、「『星星』相惜」、「八仙過海」、「葉裡藏花」及「攀爬高手」等五個關卡,讓孩子們透過素養導向的學習模式,培養小小賽恩絲,用科學展現學生的腦力、用創意與團隊力,成就共學共好,期待雙峰的學生能在閱讀科學、體驗科普的過程中,透過小組闖關的方式,體驗科教成果,提升科學素養,帶動科普風潮。

         這次的比賽,參賽同學有許多發現與省思,五年乙班王維萱同學表示,這次的科學競賽很有趣也很創新,五個關卡中比較難的是攀爬高手和八仙過海,攀爬高手的困難在於裝的東西不能太重、太多,不然會很難讓紙板爬上去,但是裝越多分數才越高,真是太難了。八仙過海的困難則是要將乒乓球從第一個水杯吹到最後一個水杯才算過關,但在吹的過程中,許多次都吹不過去。之後才知道要由上往下吹,這一關用上了白努力效應呢!
     
     
    雙峰賽恩絲科學競賽-葉裡藏花.
    六年乙班陳璿同學則表示在科學競賽中學到許多東西,例如需要慢慢的把手放進箱子裡,才能拿到錢幣,吹球需要用到表面張力用適當的水才能成功把球吹到另一個杯子裡。她還感謝老師們用心準備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並應用各種關於科學的知識。

        活動規劃團隊的陳彥伶老師說明,今年的高年級自然科學競賽改變以往實施模式,為了讓學生理解更多的天文、物理、植物等相關知識,除了課堂中補充核心概念外,更強調的是溝通合作取代競爭。自然領域教師們設計了五個關卡,包括體驗用手感受非牛頓流體原理、限時完成時刻與方位出現的星座與等星的配對指定、掌握吹氣訣竅,產生大小不同氣流探討流速與壓力關係、校園中尋找植物寶藏、承載物品的摩擦力,這些過程活用教學,察覺生活中的科學知識,也提升了教師們的專業素養。從學生在過程中展現的笑顏,可以發現小小賽恩絲在雙峰有了新的突破,這是教與學最美好的交織,也讓雙峰的孩子在2021年一同享受「陪伴、驚喜、探索、挑戰」的歡樂學習旅程。

    資料詳洽:
    雙峰國小校    長    王耀德   電話:22174543分機101
    雙峰國小教務主任    范姜翠玉   電話:22174543分機103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