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停課不停愛學生,三重高中送蔬菜箱到學生家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停課不停愛學生,三重高中送蔬菜箱到學生家
  • 發佈日期:2021-06-08
  • 截止日期:2021-07-0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三重高中送蔬菜箱到學生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在疫情警戒期間,除了做好遠距教學之外,更加關懷處境不利家庭。隨著疫情嚴峻,市場採取分流策略,三重高中注意到隔代教養家庭,且經濟需要協助的家庭,透過與攤商合作,宅配蔬菜到家長,減少長輩上市場的需求,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三重高中校長莫恒中表示,自停課以來,學校在盤點學生視訊資源,與教師遠距教學需求,都採明快迅速的方式到位。隨著延長停課,除了導師每日對學生健康關懷,學校更加關心高風險家庭與處境不利家庭在疫情下的需求,動員導師、學務與輔導專業人員做即時確實的調查與協助行動。感謝三重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金吉媒合菜販,協助將蔬菜送到處境不利家庭,強化這些家庭的防疫能力與生活需求。
     
     
    三重高中送蔬菜箱到學生家-2
    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金吉則說:「感謝彭佳芸議員媒合菜販慷慨協助提供各種蔬菜,讓學校這些需要關懷的家庭,在嚴峻的疫情下,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懷」。學務主任王可杰認為:雖然有些學生有幸福晨飽的補助,也可享用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資源,但仍需要這些孩子外出領取食物。三重高中盤點學生家庭狀況後找出第一批需要緊急協助的13個家庭,最遠住在鶯歌區,透過社會資源的引薦,找出最能及時幫助學生的方法,將蔬菜箱最即時地送到學生家裡,讓學生有新鮮蔬菜可以食用,增強抵抗力。而受資助的同學也以畫上可愛蔬果箱的卡片回贈學校,並在上面寫著:「謝謝您!我會把食材妥當運用,吃的頭好壯壯的!」在緊繃的疫情下,這張卡片溫暖了眾人的心。

    第二次延長停課也在本日上午由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將延長到暑假,三重高中除了學生的生活需求關懷之外,輔導處也持續進行心理關懷,輔導主任王曹晏婷指出本校除了透過輔導人員的電話與視訊諮商之外,更開闢Line群組,以多元化、即時性、可近性高的方式,提供學生多樣化的專業輔導支持。莫恆中校長說:「學校行政同仁能關注少數學生,盡力提供支援,並且結合彭佳芸議員、教育發展基金會的力量,在停課期間,我們愛學生的心意卻不停歇,透過行動,讓這些家庭感受到溫暖。本校拋磚引玉,希望以更多的同理關懷,在緊繃的疫情下挹注溫暖的力量」。
     
     
    資料詳洽:
    三重高中 學務主任    王 可 杰  電話02-29760501分機120
                    輔導主任    王曹晏婷  電話02-29760501分機140
                    秘    書       吳怡慧  電話02-29760501分機113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