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淬鍊經典教育行政大師講座 帶領校長穿越傳統與現代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淬鍊經典教育行政大師講座 帶領校長穿越傳統與現代
  • 發佈日期:2020-11-26
  • 截止日期:2021-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王承先前副署長以過去擔任校長的經驗,引領新北校長重視學生價值觀的建立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定期辦理淬鍊經典教育行政大師講座,今(26)日邀請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王承先副署長擔任講師,以「穿越傳統與現代的教育」為題,透過學校行政法律監督的視角,用不同層面的教育行政管理釋例,在互動交流中給予與會教育的學校校長及教育局同仁們啟發與導引。
        王承先前副署長的行政資歷甚為豐富,曾任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國立新竹高商校長、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長等職務,深耕於臺灣教育多年,認為基層教育扎根精進是教育推展的首要之務,因應108年新課綱及國際教育趨勢的轉變,他以過去擔任校長的經驗,引領新北校長重視學生價值觀的建立,涵養具備核心素養的最佳公民。此外,也談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願景,強調教育應重視孩子的適性發展,也與校長探討學校行政與家長間,如何進行良性的交流互動,共同營造教育優質校園。
        坪林國小王佩君校長表示,因自己是初任校長,正在累積精進學校行政領導的經驗,王前副署長能用學校空間美學規劃,切入法律角度探討學校行政領導的層面,讓校長們更加瞭解「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及開展性。新市國小陳佩芝校長表示,擔任校長多年,也擔任過區中心學校校長,在行政領導的法律範疇中,原有些基本涉獵,而在今日講座中,感受多元性、傳統到現代的學校領導風格,更激發創新的學校行政領導新思維。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淬鍊經典教育行政大師講座在溫馨的氛圍中,點燃教育生命中的真善美光芒。新北市一向重視學生的適性發展與品德教育,與王副署長的理念不謀而合,感謝王前副署長用擔任校長的經驗來啟發後輩的新思維,為新北校長開展教育的銜接性與全面性,期望在交流對話中,凝聚新北教育愛的動能。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劉淑惠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