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興穀迎祥牛‧春聯展書藝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興穀迎祥牛‧春聯展書藝
  • 發佈日期:2021-01-15
  • 截止日期:2021-02-1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興穀迎祥牛‧春聯展書藝
    【新北市訊】三重區興穀國小在15日舉辦了歲末「舞墨迎金牛‧揮毫寫春聯」活動,除了安排師生特色春聯及書藝展出,書法隊學生也穿上富有特色的隊服現場創作,校園處處都有年節藝文布置。學校在期末規劃特色書藝活動,師生家長踴躍參與。
    興穀國小不僅將書法課程規劃在12年國教校訂課程中,更成功申請109學年度「設置書法教學特色學校」部局經費。除了辦理教師研習,加強教師專業,也設計發展課程,深化學生學習。此外,學校也成立教師書法專業社群及學生書法隊,師生利用自己的作品來妝點校園,展示近期書藝及春聯作品,讓作品有展出的機會,也使校園充滿新年歡樂氛圍。
    學生最期待的寫春聯活動在書法教室舉行,今年還加入了版畫的元素,在藝文教師的指導之下,小朋友會在春聯上製作孔版印刷吉祥圖案,或是創作各式吉祥合體字,春聯作品更加生動有創意。全校的師生家長都一起來參與,連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到場參觀,體驗揮毫寫春聯還可以參加摸彩。活動一開始,師生家長看到現場展示的作品那麼有創意,大家也都迫不及待立即揮毫。一張張創意十足、富有牛年特色的春聯作品,不多久就貼滿活動現場。學生不僅完成了春聯與作品,也寫出了創意與自信。
    興穀國小深耕書藝特色課程多年,校園裡隨處可見學生的書藝創作,可以感受到學生對學習書法的熱情。在興穀,校園洋溢筆歌墨舞的書藝氛圍。小朋友們穿著傳統服飾揮毫,看起來充滿朝氣與活力。興穀國小鄭秋嬋校長表示:「學校一向重視書藝課程與活動,是因為書法教育有著傳承藝術文化的積極意義,揮毫寫春聯,也讓小朋友學到感恩與祝福。」石晏瑄同學說:「看到自己跟同學的春聯作品被展示出來,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林建鑫同學說:「我想用我的牛年創意春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興穀國小在歲末寒冬中舉辦深具意義的寫春聯活動,不僅是校訂課程的落實,更重視的是親師生的熱情參與以及創意活力的展現。學生寫下了自信學習的見證,也揮灑出學校推動書藝教育的亮麗成果。
     
    資料詳洽:興穀國小校長 鄭秋嬋 電話:2999-0725轉11
    撰稿人:興穀國小輔導主任 黃書卿 電話:2999-0725轉15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