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與北區15所大學學系合作 高中跨校免費學群課程開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與北區15所大學學系合作 高中跨校免費學群課程開跑
  • 發佈日期:2021-03-06
  • 截止日期:2021-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仁無人機課程,學生實際體驗AI無人機教學,體驗操作飛行樂趣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創「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臺」,教育局推動高中與大學學系合作開設短期課程專區,3月份起,由各高中邀請北區大學學系教授到校,開設22門以上的免費短期課程講座、營隊,讓學生可以依照興趣跨校選修,完成課程後授予教育局上課時數證明,豐富學習歷程的多元表現成果。
    教育局表示,高中學生如何做好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是許多學生及家長關心的焦點。為了讓在地學生近距離接觸不同主題課程,並且深化高中與各大學合作開課,新北市日前邀集北北基三市各高中學校代表、95位北區國私立大學院系教授群,聚焦111學年度大學書面審查資料與評量尺規,提供大學與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雙向交流的機會,讓高中生提前享受大學的學習資源,分探索未來發展性向。
    3月份開始的免費短期課程講座、營隊,包含新北高中辦理的「探究與實作:百變科學」營隊,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教所邱美虹教授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周金城教授,指導學生運用化學知識融入生活素材,進行各種基礎科學實驗。參與協助的新北高中鍾曉蘭老師強調,高中生難得有機會體驗大學教授親自指導的課程,這是第一次開放給全市的學生跨校報名,不同於坊間辦理的營隊,更重視啟發學生尋找問題的能力。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周金城教授指導學生科學觀察
    光仁高中的「AI無人機初探營隊」,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學暨資訊教育所蔡智孝教授,與民間開發無人機業界合作,為學生打造無人機應用與飛行原理的完整一日課程,讓學生實際體驗AI無人機教學,體驗操作飛行樂趣。另外還有北大高中與銘傳大學合辦的「商品設計與實作」、「網紅你來當—手機拍攝及剪輯技巧」等7門課程,內容有趣新鮮,滿足學生對於新科技新事物的求知與好奇。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了深化新課綱的素養學習,提供更豐富的多元探索,新北巿首次由高中與大學合作開設各式短期課程講座與營隊,學生可以免費體驗大學教授指導的課程,從3月到6月陸續開設22門以上的短期課程講座、營隊提供跨校選修。有興趣的學生可以上「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臺」網頁報名,點選「學系短期課程合作專區」(http://learningcollaboration.org/index.php/college-co-class/),當完成短期課程與營隊活動後,將會得到教育局核定的時數認證,歡迎本市高中生上網報名跨校選修。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翁健銘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張純寧課程督學     電話:295590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