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清水國小『足球小明星』新生迎新活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水國小『足球小明星』新生迎新活動
  • 發佈日期:2018-08-31
  • 截止日期:2018-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30日是新學年度的開始,清水國小為歡迎小一新生入學,特別在慈愛樓大門口和中庭,辦理「足球小明星—踢球遊戲」的迎新活動。
      今年適逢龍年寶寶的新生入學,所以新生人數明顯比往年多,約有四百多人。一大早,不到八點,校門口和中庭便擠滿了家長和小朋友,小朋友看起來有點緊張,小手握著爸爸媽媽不放,迎接他們的是和藹親切的校長、家長會長以及學校的老師,減緩了緊張的氣氛。
      進入中庭後,小朋友可以進行踢球的遊戲並領取學校準備的見面禮。雖然,只是簡單的踢球遊戲,但是,卻有助於降低小朋友對陌生環境的緊張和壓力,並和學校的老師們打成一片,踢出小學的第一顆象徵勝利成功的好球,也代表著自己將進入另一階段的生活。接下來,小朋友可以觸摸學校準備的:芹菜、青蔥、蘋果和芭樂,象徵上小學後,可以更勤快、聰明、平安和快樂。
           校長許清林表示,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熱潮風靡全球,而清水國小在足球運動的耕耘已經超過20年,培訓了國內不少足球界的人才,近年來對外比賽屢獲佳績,今年更是榮獲全國國小男子U10組冠軍,代表國家到北歐瑞典參加南泰利耶錦標賽。學校希望透過迎新生的踢球遊戲,啟發小朋友對足球的興趣,讓更多的小朋友加入足球運動,以落實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倡導的足球向下扎根,讓台灣擠身世界足球列強的行列。

    撰稿人:教務主任  蔡宗聖                電話:22618316轉201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