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頂埔一家親,關懷長者我最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頂埔一家親,關懷長者我最行
  • 發佈日期:2017-12-28
  • 截止日期:2018-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頂埔國小四年級師生在106年12月28日與頂欣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的長者們共聚一堂老少同歡,本次活動約有50位長者參加,可謂另類的祖孫團聚樂無窮,同時也是「福利化社區『代間教育』的落實體現。
      頂欣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設立宗旨,原就是希望透過社區鄰里間的溫情與關懷,使長者保持與外界互動,從而建構在地化的社會支持系統。關懷據點定期辦理聚會,志工們精心安排動、靜態的多元化活動,今年更由公部門引進「自癒力運動」與「肌耐力運動」,不僅凝聚了長者們的感情,也為長者們塑造了開心互動的園地,更為社區營造了在地養老的幸福氛圍。
      頂埔國小是土城大頂埔地區內唯一的小學,許多學生家中三代都是畢業校友。學校發展的願景為:健康、創新、人文,其中「人文」部分最重視學生服務學習與關懷。因此,學校教師結合社會領域課程內容,規劃學生走出校園,與頂欣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合作,值此歲末年終之際,讓老朋友和小朋友們,共享一段美好感動之旅。
      參與本次活動的四年級師生於10月初即開始籌劃「另類祖孫樂無窮」活動,要讓學生盡情秀才藝,表演內容包括:耶誕組曲直笛秀、熱舞嗨翻天、大開眼界特技表演、朗讀之美~夏夜、小城故事手語歌等,師生經由一連串的構思討論及排演,12月28日將最完美的演出獻給長者們。而長者們也不讓小朋友專美於前,將平日熟練的「帶動唱」---『我一見你就笑』、『歡喜就好』,帶動全場共舞,老小共樂,畫面既歡樂又溫馨。「獻卡片表心意」活動,則是由學生對長者們獻上自己親手製作的卡片和祝福語,是最暖心的新年賀禮。在彼此閒聊之際,孩子主動幫長者捶背、按摩,以行動表達對長者的體貼,長者們對這群「半日孫子們」都感到好窩心。
      頂埔國小主辦本次活動的教務主任胡珮筠表示,頂埔學子不僅要培養帶得走的能力,更要有人文關懷的素養,才能讓能力成為幫助人幫助社會的力量,藉由與社區長者互動的過程,正是學生培養人文關懷習慣的好機會。
      營造福利化社區,在在需要各方力量之連結,此次頂埔國小學生與頂欣關懷據點長者的面對面的溫馨互動,恰如冬日裡的暖陽,在所有老少參與者心中,留下最溫馨難忘的回憶,也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福利化社區理想做了最佳見證。


    資料詳洽:
    土城區頂埔國民小學 華志仁校長 電話:22686800分機800
    土城區頂埔國民小學 胡珮筠主任 電話:22686800分機810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