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頂埔糖果幸福耶誕「藝」樹,感恩手作創意十足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頂埔糖果幸福耶誕「藝」樹,感恩手作創意十足
  • 發佈日期:2017-12-22
  • 截止日期:2018-0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頂埔國小歡慶耶誕節,就是不一樣。頂埔國小自105年度起結合校內英語、藝術與人文及綜合領域課程老師的巧思,連續2年由親師攜手指導學生,合力打造多采多姿的耶誕節氣氛。
      今年首先以校園情境美感空間改造為主題,針對校門口閒置多時故障的噴水池設施進行改造。由美勞老師指導六年級學生製作大小不一的糖果燈籠做為耶誕樹主體,指導低年級學生蒐集廢棄的光碟片進行彩繪、英語團隊則引導一到三年級學生自製感恩祝福耶誕襪做為配件,最後,集合三者,佈置成『糖果幸福耶誕「藝」樹』,加上美勞老師自製的超亮LED燈,是一棵集環保、巧思、童趣,獨一無二的耶誕樹。
      另外安排「耶誕書香樂」活動,鼓勵學生們踴躍借書,營造書香慶耶誕的氣氛。只要在學校圖書館借一本書且開口說:「Merry Christmas﹗」,就可以和外師扮演的耶誕老公公合照並得到糖果一顆。活動消息一出,下課時間的圖書館,馬上湧現人山人海的借書熱潮,絡繹不絕。書香、糖香、英語亮,一次滿足。讓大家幸福滿滿,滿滿幸福。「感恩幸福樹」活動是發給每位學生一張感恩行動卡,邀請學生回想一個最想感恩的人,並將感恩化為行動,主動為對方做一件事,作為新年祝福,引導學生不僅自己幸福,也為他人創造幸福。
      12月25日的「耶誕快閃」師生音樂饗宴是另一個重頭戲。由四、五、六年級學生擔綱演出,以直笛吹奏各年級藝術與人文課本中的耶誕歌曲,加上老師們一起合奏,師生一起音樂秀,超有耶誕歡樂FU。
            頂埔國小華志仁校長表示,透過有系統的設計課程內容及團隊合作,從頂埔糖果幸福耶誕「藝」樹開始,一系列的感恩創意和巧思,都是希望頂埔的學子們能透過實作體驗和團隊合作,成為有思考力、感受力和行動力的頂埔好兒童。
            歡迎大家到頂埔國小一遊,欣賞夜色中璀璨的頂埔糖果幸福耶誕「藝」樹。


    資料詳洽:
    土城區頂埔國民小學 華志仁校長 電話:22686800分機800
    土城區頂埔國民小學 胡珮筠主任 電話:22686800分機810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