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多元闖關遊園樂 清水兒童尋寶趣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多元闖關遊園樂 清水兒童尋寶趣
  • 發佈日期:2019-04-03
  • 截止日期:2019-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2019歡樂兒童月系列活動-「新北兒童『遊』我做主」- 
    【新北市訊】清水國小為了迎接兒童節的到來,特別動員全校教職員工、家長會及50多位志工,並邀請清水消防隊、稅捐處及創世基金會,以自主、驚喜、探索為主題,精心籌劃多元體驗與自主探索闖關活動的兒童節慶祝系列活動,讓孩子在驚喜聲中歡度兒童節。  
            為了讓學生體驗自主探索闖關的樂趣,並關注各項重大議題,藉由闖關活動驗證課堂所學,特別精心規劃多達20餘項的闖關活動,涵養懂得「尊重、合作、學習」的清水好兒童!其中的體能挑戰賽,透過基本體適能項目的自我挑戰,期許孩子能有強健體魄;籃球機、電流急急棒以及熱血躲避球賽的活動項目,則是希望經由體驗與競賽,學習團隊互助的精神;此外,也設計「交通勁安全」、「健康促進我最行」、「愛,靠過來」、「兒童節知識大進擊」等闖關體驗活動,讓貼近生活的議題學習,跳脫課本的藩籬,並商請清水消防分隊辦理小小消防員體驗、CPR示範、煙霧體驗…等關卡,採用生動有趣的關卡活動,驗證平日所學。家長會葉瀚謙會長表示,清水國小的小朋友很幸福,學校老師都很用心規劃各項教學和體驗活動,希望全校的小朋友都能在老師們的引導下,除了課業上的學習,也都能探索自我,發覺自己的專長所在和學習的樂趣!
            本次活動也有兩位清水高中外籍生到校參與,除了分享不同國家的風俗和他們到臺灣來讀書的體驗外,也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此外也結合創世基金會進行捐發票救助植物人活動,四年級陳力嘉同學就帶了200多張發票,他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也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幫助植物人。
            全校學生只要拿著集點卡按圖索驥,達成各關卡的任務就可以集章獲得獎勵。本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校長特別提供兩部腳踏車做為闖關摸獎活動獎品,同時也感謝家長會夥伴熱情提供數十個摸彩獎品,獎品有運動背包、籃球、運動帽、文具用品、圖書禮券等,慶祝活動也在最後的摸獎活動中達到高潮!
            校長許清林說,從活動中能充分感受到師長們的用心,所以校園處處都能見到小朋友們積極參與,成功挑戰自我的燦爛笑顏,也為小朋友們留下難忘的兒童節回憶!
     
    資料詳洽:
    清水國小校    長 許清林 電話:22618316轉800
    清水國小學務主任 鄭憶倫 電話:22618316轉821
    清水國小訓育主任 許鳳珍 電話:22618316轉823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