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齊心防疫抗擊疫情 守護校園安全健康 2022新北運動樂活系列活動大隊接力近3,000師生開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齊心防疫抗擊疫情 守護校園安全健康 2022新北運動樂活系列活動大隊接力近3,000師生開跑
  • 發佈日期:2022-03-18
  • 截止日期:2022-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2022新北運動樂活系列活動開跑.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在今(18)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2022運動樂活系列活動啟動典禮,由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本日活動以「齊心防疫抗擊疫情 守護校園安全健康」為主題,藉由大隊接力棒次傳遞精神,象徵全市防疫工作上齊心接力,一棒接一棒、個個是強棒,典禮上也感謝校園防疫人員代表,共同抗疫守護校園安全健康。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學校推動SH150政策,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達成率自106至109學年度連5年校校達標,更連5年獲得健康促進特優縣市,全國第一。此外,新北打造友善運動城市,辦理各項運動推廣活動鼓勵市民建立運動習慣,也連5年獲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縣市評比特優,讓新北成為人人愛運動的樂活城市。
        新北市推廣運動樂活系列活動,透過讓國中小學孩子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以全市各公私立國中小校園為基地,趣味、安全之活動為媒介,結合現有健康與體育領域課程實施。自3月份起,陸續辦理校園班際性普及化運動競賽,包括辦理大隊接力、樂樂棒球、健身操、躲避球等4項運動。今日現場由副市長及民安國小12位小朋友,帶領96隊、2,904位參賽人員ㄧ起做健康操,並為比賽首發起跑鳴槍,象徵運動樂活系列正式啟動。
        教育局指出,疫情期間仍鼓勵全體親師生多運動提升免疫能力,並增進身心健康。同時藉由樂活系列普及運動,帶動跑步風氣及推廣校園體育運動,引導學生來運動、玩運動、愛運動及享運動,營造校園玩運動氛圍,並帶動愛運動風氣,讓運動成為校園裡學生間一股時尚新風潮。
     
     
    2.副市長劉和然(左5)感謝8位校園防疫人員代表.jpg
    今日活動以「齊心防疫抗擊疫情 守護校園安全健康」為主題,由副市長劉和然感謝各區務中心所推薦8位校園防疫人員代表,其中成功國小護理師陳雅莉及李妍妏表示,疫情讓人類了解自己的能與不能,雖不能完全消滅病毒,但是能積極防止傳播,即使不能大力擁抱,但我們能溫暖微笑,會與教育夥伴持續努力讓生活趨近如常,共同守護孩子。
        板橋國中謝承殷校長表示,學校長期推動樂活普及運動,鼓勵學生每天主動在晨間及課餘時間跑步運動,榮獲全市國中組107、108及109學年度大隊接力3連霸,得到永久保存大隊接力最高榮譽象徵金龍旗。很開心看到孩子透過競賽凝聚班級向心力,學生每天主動練習從不會缺席,老師也給予陪伴及指導,共同達成團隊目標爭取榮譽。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2022新北市運動樂活系列活動,以跑出自信、玩出快樂、揮出活力及動出健康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競賽活動,鼓勵學生疫情期間多運動,參與校園班際性普及化運動,達成每週能在校運動150分鐘SH150,以促進孩童身心健康增進未來競爭力,帶動本市運動風氣、增進運動人口。


    資料詳洽:
    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何茂田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杭潤詠暫僱人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4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專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