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安康高中創客團隊奪FRC區域賽聯盟冠軍 市政會議獻獎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安康高中創客團隊奪FRC區域賽聯盟冠軍 市政會議獻獎
  • 發佈日期:2021-01-13
  • 截止日期:2021-03-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安康高中創客團隊奪FRC區域賽聯盟冠軍 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安康高中創客師生7632團隊在2020 FRC科學園區台中區域賽,帶領其他隊伍組成聯盟、展現高度創客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脫穎而出獲得冠軍,今(13)日在市政會議獻獎,跟市長侯友宜分享喜悅。
        FRC競賽是目前全球最頂尖高中生工業級機器人競賽,參加FRC競賽的學生除了需動手做,整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課程(STEM),更需要學習如何創新、團隊合作、企業經營、募資營運。每年超過3,850支世界各地隊伍、10萬名高中職學生參賽,且競賽成績已獲得全球多所知名大學認證如哈佛、MIT等,可成為申請入學依據。而競賽題目「INFINITE RECHARGE」象徵未來社會無限的創新與永續發展。
        競賽過程中,分為紅藍兩方,3隊1組,各自操控重達56公斤的工業型機器人完成投射球體、旋轉圓盤、懸吊機器人及控制平衡等指定項目,各組必須互相合作完成任務始能獲得高分,而競賽當天必須先進行12場積分賽後,按積分高低進行自選聯盟,安康高中因積分賽中不少重要機構故障而落至第6順位,與7526高雄中學、6083協同中學共組第四聯盟,安康高中利用極短的時間修復重要的爬升機構,更在準決賽中2:1逆轉勝擊敗第一聯盟,在最終決賽更是直落2擊敗第二聯盟獲得聯盟冠軍。
     
     
    2.安康高中FRC比賽實況
    安康高中蘇鼎欽指導老師表示:「FRC絕對不是只是一場比賽,而是一個平台,藉由這個平台讓學生視野更開闊,促進國際交流,更重要的是對培養未來具實作能力的AI、資訊、理工人才有莫大的幫助」。黃鈺雯隊長表示:「能夠拿下冠軍,我們很開心,因為從1月準備到現在了,希望2021 FRC區賽能夠在臺灣續辦,讓全國30隊能夠再一次上場互相切磋進步。」
        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創客教育,以「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做為創客教育理念,更持續補助40校創客社群學校及40所國小創客社團發展創客課程,希望培養更多創客人才,透過觀察問題並動手實作,具備問題解決的能力。而安康高中是創客社群學校之一,除將創客融入校本課程,更成立機器人學生社群,2019年遠赴澳洲參加FRC澳洲區賽,跟美澳隊伍交流製作機器人技巧。該校創客團隊在110學年特殊選才升學中,已有10位錄取國立大學電機、機械等科系,證明創客教育的成功。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倪嘉伶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5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