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AR擴增實境搬上新北技藝績優表揚 得獎師生將與市長分身互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AR擴增實境搬上新北技藝績優表揚 得獎師生將與市長分身互動
  • 發佈日期:2020-05-27
  • 截止日期:2020-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市長預錄頒獎畫面
    【新北市訊】AR擴增實境搬上新北技藝績優表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新北技藝競賽暨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典禮今年改為4場拍攝活動,以降低群聚風險。今(27)日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預錄市長互動及祝福影片,讓市長分身屆時可以到四個會場,為每個參與的得獎者頒獎並留下專屬合影,讓頒獎變得更客製化且有趣多元。
      今年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共辦理了12職群31項主題競賽,計有1,743名選手參賽,其中501位選手脫穎而出獲獎;另共計有85位師生獲得本市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殊榮。為防疫需求與人潮分流,教育局於6月8日至6月12日安排四場次至重慶國中等四校進行表揚典禮擴增實境拍攝,邀請技藝競賽各職群各項1至6名得獎學生及技藝教育績優獲獎人員,共約240位獲獎師生參與。屆時得獎者將可以與市長的影像擊掌互動並從市長手中頒發獎狀,拍攝完並將提供每位參與者受獎影片及照片USB留念。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與學生適性發展,鼓勵學生藉由寒暑假職業試探育樂營、技藝社團、技藝教育課程、技藝競賽與新興產業職業試探課程等不同的途徑,找出自己的優勢與潛能,希望技職能讓每一位同學找到自己的方向,也期待這群未來的技職菁英都能成為瞬息萬變的職場贏家。
     
     
    3-得獎學生尖山國中鄭淑婷向市長展示作品彩繪面具與美甲
    今天拍攝還有5位參與示範的學生,他們自信地與市長互動,說明自己學習技藝的歷程與收穫。新莊國中劉懿嫺獲得國中技藝競賽餐旅職群廚藝製作主題第一名,雖家境清寒但從未放棄學習,主動進行生涯探索並鎖定餐旅職群學習,表現優異。穀保家商蔡庭瑄在國中時參加抽離式技藝教育,發現對設計職群最有興趣,不斷超越自我克服困難,被老師推薦代表學校參加108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網頁設計職種榮獲金手獎佳績,打敗各校網頁設計高手獲得全國第一!崇林國中呂大全從小就喜歡動手自己完成事情,國一至國三共參加過六次國中職業試探育樂營,對組裝及繪圖產生高度興趣,在機械職群機械識圖與製圖榮獲第3名佳績。尖山國中鄭淑婷為台印新住民子女,學習中文時間僅有2至3年,參與學校美容美髮技藝班展現天分及努力,榮獲國中技藝競賽家政職群美容佳作。中正國中廖嘉翎希望能幫忙家中經濟,早早下定決心走向技職,反覆練習,獲國中技藝競賽家政職群烹飪主題第1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扎根技職面向,將積極擴大推動國中小職業試探教育與技藝教育,培育具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讓每個孩子都能在變動的世界中佔有一片新天地。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陳秀敏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 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