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光復小全心全疫 關懷生命愛自己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光復小全心全疫 關懷生命愛自己
  • 發佈日期:2020-04-16
  • 截止日期:2020-05-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4
     
    【新北市訊】本校國小部、幼兒園、英速魔法學院等教職員工生近2000人,開學以來,校內教職員每日協助量測體溫,需大量人力支援。兒童節前夕,中和區邱烽堯議員致贈全體師生一樣特別的禮物,一台與機場及醫院同等級的高階紅外線熱像儀,議員4月1日上午親自到校瞭解使用情形,他表示最近各校都為了學生健康努力防疫,大家都辛苦了,所以希望盡己之力提供協助。張明賢校長說:「量體溫勤洗手是目前師生的日常,此外,教師還需負責進校量測體溫工作,裝設後可以大量紓解人力支援壓力,讓教師有更多時間指導學生正確的防疫觀念及行為。」
      家長會主動提供全校54間廁所按壓式抗菌洗手乳、酒精及次氯酸水等防疫物資,陳美齡會長表示:「感謝議員協助,希望減少支援人力,防疫大家一起來!」自治市衛生小局長潘明美說:「議員和家長會送我們難忘兒童節禮物,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學生們通過紅外線熱像儀鏡頭,看著液晶螢幕上出現的溫度,理解到熱感應儀的功能與應用,英速魔法學院外師拍攝英語版洗手篇介紹「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步驟及因應線上學習時間增加後,如何進行視力保健等影片,全校公播並進行有獎徵答,融入生命教育,讓學生先學會照顧自己的健康。「最艾是你」課程,學生到日光農場摘艾草,製作艾草防蚊包及艾相隨手工皂,贈送給需要的人,提醒大家勤洗手很重要!
      四月是屬於兒童的,但還有很多國家小朋友因疫情停課或失去親人,光復師生會利用影片及卡片,替所有的人加油打氣!期待疫情過後,共同迎接健康快樂的未來!
     
    資料詳洽:
    中和區光復國小 張明賢校長       電話:32348654分機188
    中和區光復國小 蔡佳雯主任       電話:32348654分機113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