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獅友義舉,造福學界】國際獅子會協助義學國小學生及全體教師免費視力篩檢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獅友義舉,造福學界】國際獅子會協助義學國小學生及全體教師免費視力篩檢
  • 發佈日期:2021-12-02
  • 截止日期:2022-01-0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國際獅子會協助義學國小學生及全體教師免費視力篩檢
    【新北市訊】近年數位化教學盛行,師生使用3C產品時間增加,本市泰山區義學國小除了積極綠美化環境、改善教室照明及配合市府教育局視力保健之健康促進計畫外,今年更引進國際獅子會的資源,於今(2)日辦理免費學童視力篩檢,藉由專業的驗光團隊進行詳細的檢查後,提供眼科醫師後續的診斷與治療。
    國際獅子會長期關心日益嚴重的學童視力問題,體認到學童配鏡不僅是光學矯正,還有醫學上預防與治療視力的考量。今年開始特別辦理全國國小學童免費視力篩檢活動,並免費為弱勢學童提供矯正配鏡服務,共同為學童視力保健付出心力。今天特別到泰山區義學國小為六年級學生計約170名進行驗光、色盲、立體視覺、斜視、眼肌肉、視力及屈光度檢查,為期兩天。
    本次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B1區發起,MD300 TAIWAN視力照護網指導,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協助舉辦,贊助單位包括林俊銘主席、李偉立協長、獅子會(泰和、泰山、明志、新泰、遠東、台北縣、觀音山、北一)及義學國小家長會葉麗娟會長等。除此之外,更有來自新北市各地多位獅友,亦放下手邊工作,主動到篩檢現場協助視力檢測活動,除了視光檢測團隊提供專業篩檢儀器及服務外,國際獅子會更贊助義學國小弱勢學童的配鏡費用,讓孩子選配一副合適且美觀的眼鏡。
     
     
    國際獅子會協助義學國小學生及全體教師免費視力篩檢
    義學國小蕭又誠校長表示數位學習為現今教育趨勢,但經常使用3C設備也引起家長對視力保健的疑慮,且視力問題若未能及時矯治,可能造成終身視力不良,且高度近視可能引起視網膜剝離,有失明之虞,此次藉由國際獅子會的善舉,讓全校六年級學生有免費的專業視力篩檢機會,讓學校及家長可以了解學生視力保現狀加強保健措施,國際獅子會本次活動也針對篩檢確定需矯正的清寒家庭學生,提供免費配鏡的服務,保障每位孩子的眼睛都能獲得妥善照顧,也讓學童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愛。
     
    資料詳洽:
    泰山區義學國小 蕭又誠校長  電話:22972048分機168
    泰山區義學國小 張閔智主任  電話:22972048分機2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