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安坑國小家長日,我環保,我驕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安坑國小家長日,我環保,我驕傲」
  • 發佈日期:2022-09-19
  • 截止日期:2022-10-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安坑國小家長日,我環保,我驕傲」
      【新北市訊】 九月十七日這天,新北市很多學校都在舉辦家長日,新店區安坑國小的家長日,很不一樣!“我環保,我驕傲”,堅定充滿活力的宣示聲不時響起! 趁著家長日,安坑國小陳玉芳校長,特別與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文山區總會,新店獅子會與新店文山區慈濟志工合作,攜手推動為期兩周的「環保教育校園行動GoGoGo 」活動,親師生透過「環保勇士大富翁」、「紙容器轉轉樂」「我是環保神射手」,「球彈珠高手」…等環保闖關遊戲,讓環保永續行動不但向下紮根加深,更要加廣!希望從校園延伸到家庭,乃至社會,大家一起共知共識共行。
     
        這場環保教育校園行動很特別,承擔導覽的志工,除了文山家協以及慈濟環保志工以外,還有安坑國小,新店高中,智光商職,新和國小等校的學生,經過環保志工培訓之後,為參加家長日的親師生導覽!
        安坑國小的徐x翔和徐x棠兩兄弟,一大早就來,認真守著「紙容器轉轉樂」和「我是環保神射手」這兩關,認真為闖關的親子說明紙容器要清洗乾淨,和另外集中回收,以及紙容器裡面的塑膠膜,可以回收做為環保建材的連鎖磚或屋瓦,寶特瓶還可以回收製作成衣服鞋子!讓很多同學嘖嘖稱奇!現場也準備了很多豐富的闖關小禮物,其中用一支寶特瓶回收製作的自動鉛筆,更是讓拿到的同學驚訝不已!充分體驗資源回收再利用,化廢為寶的神奇!
     
     
     
    「安坑國小家長日,我環保,我驕傲」
    五年級的鍾x蕎則是透過好玩的「蔬食愛地球彈珠高手」,跟一直排隊玩了還要再玩的低年級學弟學妹,分享一餐蔬食,可以減碳780公克,十五餐蔬食減碳15公斤,相當於一棵樹一年的吸碳量,讓可愛的學弟學妹紛紛舉手要多多蔬食當可以減碳救地球的大樹!!

       「熱不熱?有沒有過敏? 」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文山區總會長張秀玲,在為學生志工培訓時,開門見山直接問,許多孩子紛紛點頭和舉手!她特別引用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北i環保 搶救地球大作戰”兒童網頁上,”地球生病了”的內容來跟學生分享,讓他們了解因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和過度耗費能源,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和溫室氣體,導致環境汙染,地球暖化、極端氣候威脅,病毒變異。同學充分感受為了救自己救地球,環保行動迫在眉睫!
     
       生動活潑有趣的環保闖關遊戲,讓排隊闖關的孩子與家長絡繹不絕,玉芳校長在結束家長日行程後,也帶領校務團隊和家長會一起來闖關! 並與文山家協總會長一起頒發感謝狀給承擔導覽的學生志工!經常跟著阿嬤當環保志工的安坑國小安x銓同學,詳細的環保知識解說,讓玉芳校長讚歎肯定,邀約在未來校內班級參訪時擔任導覽!
     
        玉芳校長除了感謝家長教育團體,社會公益組織,以及學生和志工用愛和行動宣導環保讓世界更美麗以外,更呼籲環保愛地球人人有責,期待大家透過生活行動,身體力行蔬食減碳,回收資源化廢為寶,朝向淨零碳排的環保永續美好願景邁進!
     
       「環保教育校園行動GoGoGo 」活動,在文山家協的推動下,除了大新店文山地區校園,也將延伸到三重和汐止校園,讓環保愛地球的希望種苗,灑播在孩子心裡,落實在生活行動中,從學校、到家庭和社會各角落,一起環保愛地球,讓世界更美麗!
     
    資料詳洽:
    安坑國小學務吳錫源主任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