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 近300親師生「愛桃子.淨校園」活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 近300親師生「愛桃子.淨校園」活動
  • 發佈日期:2022-09-19
  • 截止日期:2022-10-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 近300親師生「愛桃子.淨校園」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桃子腳國民中小學響應Let’s do it Taiwan世界環境清潔日行動,於2022年9月17日號召超過300位親師生,與全球180個國家參與World Cleanup Day (WCD),利用家長日共同進行「淨校園、淨社區」等打掃活動,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清潔議題。
    桃子腳國中小郭昱晨校長表示,學校連續三年參與國際清潔日活動,都是利用家長日進行環境議題的宣導,並透過清潔環境的過程,導入校本特色課程「感恩關懷行動家」的概念,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共同清理校園內各區死角、綠圍籬及學區兒童最常造訪的萬坪公園,以實際行動讓孩子成為愛護家園的環境行動家。
    國小部家長吳明儒先生分享活動心得:帶兩個女兒參加學校活動,讓小朋友知道憑著自己微小的力量也可以大大的改善生活的環境!學校的家長日非常有特色,讓小朋友從撿拾垃圾的過程中,學到減塑的環保觀念,再加上打卡拍照的任務牆,是個很棒的親子活動。
     
     
    響應世界環境清潔日 近300親師生「愛桃子.淨校園」活動
    國中部張又云同學表示,學校有SDGs的宣導牆,加上今日簡報中介紹了世界清潔日活動,讓人認同落實環境清潔的重要性,隨手小動作,世界更美好。同時介紹了愛沙尼亞這個國家,擴大了國際教育的地圖視角。
    桃子腳連結環境議題開創別開生面的WDC家長日,除了校務簡報和家長互動,更透過了世界清潔日的親子活動,讓學校和社區融為一體,也讓家長實質理解校本課程的具體實踐。
    大手牽小手的國中小學生認真完成清潔任務,雖然曬紅的臉上有著汗水,看著滿滿的垃圾山,拿著活動公共服務證明,臉上滿是驕傲。因為有親師生熱情參與,最有意義的「世界環境清潔日」明年見。
     
    活動總收穫量 單位:KG
    (1)一般垃圾代2包:8.0+20.6=28.6 KG
    (2)桶裝塑膠:8.3+4.9=13.2 KG
    (3)紙類=1.1 KG
    (4)手機/刷子=0.8
    (5)酒瓶=4.4 KG
    (6)塑膠片=0.4 KG
    (7)磚塊=1.0 KG
    (8)紙製品鋁箔包=0.1 KG
    TOTAL:49.6KG
     
    聯絡人:桃子腳國中小 郭昱晨校長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