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元大文教基金會「FUN心閱讀故事列車」駛抵崁腳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元大文教基金會「FUN心閱讀故事列車」駛抵崁腳
  • 發佈日期:2022-09-28
  • 截止日期:2022-10-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元大文教基金會「FUN心閱讀故事列車」駛抵崁腳
    【新北市訊】為愛朗讀,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號召志工一同到萬里區的崁腳國小為學童說書。舉辦已近七年的「元大LOVE書FUN樂書坊」,今年系列活動「FUN心悅讀故事列車」已啟動,元大文教基金會與元大志工28日載著愛心二手書籍及前進萬里區崁腳國小,為學童朗讀故事繪本。對此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透過說書方式帶領孩子遨遊書香世界,陪伴體驗閱讀的喜悅,更期望透過二手書資源的循環利用,將理財知識及分享愛的觀念傳遞給孩子們,為社會永續共好共盡心力。
    七年來,元大文教基金會致力於透過教育改善弱勢學童的人生,也藉此扶助偏鄉或沒有能力購買圖書的學童增加汲取知識的管道,利用「元大Love書Fun」募書活動,號召同仁捐贈家中二手書,這次捐贈崁腳國小二手書籍近300本,希望藉由閱讀的力量,豐富孩子的生命厚度。
    元大志工亦於此次活動中演繹《小鱷魚的錢包》話劇,透過故事主角小鱷魚撿到錢包是否物歸原主的思辨,引導小朋友思考「拾金不昧」、「分配金錢」以及「分享」的重要性,以啟蒙「財商教育」;而另一繪本《心裡的獅子》,則是透過幽默的寓言故事,教導小朋友建立自信與勇氣,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存在。
    崁腳國小校長蔡明雄指出,「投資閱讀,就是投資兒童未來的競爭力」,崁腳國小多年來積極推動閱讀教育,均是希望形塑一種「樂讀」、「悅讀」的閱讀氛圍,讓崁腳的孩子自然而然地喜歡閱讀、享受閱讀。熱切盼望此次贈書暨說書活動可以激勵孩子們追逐夢想,翻轉未來。
     
     
    元大文教基金會「FUN心閱讀故事列車」駛抵崁腳
    蔡明雄校長進一步說明,崁腳國小多年以來努力推廣閱讀教學活動,包含大愛媽媽說故事、基隆故事協會志工說故事、每週三MSSR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平日落實推動各班級語文領域融入閱讀理解教學,結合學校閱讀的推展,以提升學生創作能力,營造一個多元學習的閱讀與創作天地。也非常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看見崁腳孩童的需要,提供經費讓崁腳可以將原本陳舊的圖書館改造成開放、明亮又充滿活力的閱讀場域,讓孩童能在具有特色與舒適的書海裡,享受閱讀的樂趣,讓閱讀變成是一種生活習慣,從校園蔓延到家庭與社區裡,一同感受且浸淫於閱讀的幸福與溫暖。
    活動最後,校長暨全校同仁一致感念元大文教基金會透過樂書坊活動,沾丐偏鄉學子。也祝福元大金控集團「愛出愛返」、「福往福來」。
     
    資料請洽: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  校 長  蔡明雄  電話:24922037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