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推動資訊教育有功 新北表揚7位校園最強資訊守護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推動資訊教育有功 新北表揚7位校園最強資訊守護神
  • 發佈日期:2020-10-20
  • 截止日期:2020-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教育局丁雅君主任秘書頒發7位資訊有功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20)日在北新國小舉辦「資訊組長業務聯繫工作坊暨資訊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全市350位公私立高中職暨國中小資訊組長及教師參與,進行資訊教育業務經驗交流。現場並表揚7位資訊有功人員,其中明志國小田俊龍老師、碧華國小邱昭士老師、崇林國中孫郁文老師獲頒「應用推廣類」有功人員;正義國小詹博文老師、五股國中侯偉富老師獲頒「技術發展類」有功人員;北新國小羅英財老師、南山高中唐丕城老師獲頒「管理維護類」有功人員。
    明志國小田俊龍老師,擔任資訊組長17年間,不斷地把數位教具教材帶來學校,隨時吸收新知、鼓勵各領域教師參加研習精進,並與團隊教師研發符合學校特色的EMJES教學模式,豐富學生的學習內容,也帶領師生運用VR製作泰山區文史生態虛擬導覽。他說,「今日能有幸獲得資訊有功殊榮,都是我們團隊所努力出來的,在這方面我很感謝整個團隊跟我一起努力。」
    五股國中侯偉富老師服務年資達20年,他說:「一直都很喜歡從事資訊教育工作的選擇,碰到技術方面的各種問題,就會想盡辦法克服它,因此選擇我們愛的,愛我們所選擇的,態度會決定我們的成就,而關鍵就在於自己。」楊尚青校長說,學校都把侯老師稱做「侯神」,在整個資訊教育推動上,有很完整戰略高度的思維,非常用心為孩子規劃各類資訊課程、教學相當認真。
    北新國小羅英財老師,耕耘資訊教育達26年之久,施裕明校長給予高度肯定,稱他為「北新資訊大管家」,他在資訊教育推廣著力甚深,協助學校成為新北市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典範學校及科技之星特色學校。羅老師說,「資訊老師面對的是機器而不是面對人,因此除了本身要喜歡資訊、有意願推動資訊教育,還要能與時俱進、加上更多的熱忱,這樣才有辦法在資訊教育業務上支持久一點。」
    教育局主任秘書丁雅君表示,新北市今(109)年搭配前瞻計畫,配發2萬片平板至全市國中小並辦理平板教學應用研習,同時建置10,600間智慧教室,為全國最多,讓各校教師可以順暢地運用無線網路進行教學。這些計畫推動特別感謝多年來投注心力與時間的資訊組長,除了維護校園網路資訊設備外,更積極改善班級教室資訊應用環境,結合數位教學與學習策略,對於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功不可沒。
    資料詳洽: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林岱蓉 承辦人 電話:29603456分機84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