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教育部學習扶助績優人員頒獎 新北獲5獎歷年最多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教育部學習扶助績優人員頒獎 新北獲5獎歷年最多
  • 發佈日期:2020-10-20
  • 截止日期:2020-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崇德國小羅品姍同學獲頒學習潛力獎
    【新北市訊】今(20)日教育部辦理109年度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頒獎典禮,新北市土城國中及北新國小榮獲領航團隊獎、鶯歌國小陳怡君老師榮獲鐸聲伴學獎、中園國小譚同學及崇德國小羅同學榮獲學習潛力獎。新北市大放異彩,共5組獲獎,獲獎數為歷年最多。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學習扶助是基本學力奠基的重要功夫,但努力的過程不容易被看到,新北市為鼓勵默默耕耘的教育人員及認真學習的學生,於109年首度辦理「新北市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習扶助摘星計畫」,並推薦得獎團隊或人員參加教育部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本次新北市5隊獲獎,為歷年最多的一次,感謝新北市的老師為孩子們的學習,用心付出與耕耘,孩子能夠進步就是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成就。
    北新國小團隊秉持「學習扶助不是提供孩子另一處寫考卷的地方,或另一處受挫的地方」的理念,成立學習扶助教師社群,教師依教學觀察、學生學習診斷及科技評量診斷結果,於每月固定社群時間進行相互交流、對話。社群也聚焦於學習扶助課程與因材網知識節點等診斷測驗練習,並結合因材網金幣獎勵制度,學生做練習題可賺取金幣換取獎勵品,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榮獲領航團隊獎。
    獲選學習潛力獎的中園國小譚佳珆同學,她剛升上五年級時,語文部分字體潦草、錯誤率偏高,又因為讀書方法未建立,閱讀文章時缺乏耐心,無法掌握重點。老師藉著課前導讀文章及解釋造句,帶領她摘要課文段落大意及熟練生字、語詞。譚同學說自己的國語成績變強,數學觀念有進步,以前不喜歡數學、也害怕數學,現在不會有這種排斥的感覺了。而且在上課時,更能聽懂老師教的內容;在分組討論時,也比較有自信說出自己的看法。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確保學生基本學力,於今(109)年1月成立全國首座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整合均一教育平台、教育部因材網、Learn Mode學習吧、PaGamO等各項數位學習平臺資源,打造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的師培基地,並培訓64位種子教師及18位講師級的核心種子教師,於9月完成授證。未來中心將納入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的專業能量,擴大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希望所有的老師皆具備科技融入學習扶助教學的能力和意願,鞏固學生基本學力。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 :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鄭仲恩科  員  電話 :29603456分機27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