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停課不停學超給力的幕後推手 新北表揚資訊有功學校及人員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停課不停學超給力的幕後推手 新北表揚資訊有功學校及人員
  • 發佈日期:2021-10-20
  • 截止日期:2021-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江翠國中呂天齡老師榮獲資訊有功人員.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昨(19)日舉辦全市資訊組長會議,採線上會議邀請350位公私立高中職暨國中小資訊組長及資訊教師與會,交流各校資訊教育經驗交流,並說明新北市重要資訊教育業務、亮點政策及未來規劃。同時現場連線辦理「110年度資訊有功表揚典禮」,感謝學校及老師們為新北資訊教育的深耕努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近二年投入5億元建置455間智慧教室,讓各校順暢運用無線網路進行教學。而在停課不停學期間,資訊教師維護校園網路資訊設備,改善班級教室資訊應用環境,對於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功不可沒。今年度特別表揚北新國小、成福國小及重慶國中等3所資訊有功學校,及海山國小吳瑞福老師、重慶國中蔡佩旻老師、白雲國小陳淑蓉老師、雙溪國小林佳禾老師及江翠國中呂天齡老師等5位資訊有功人員,更頒發「終身成就獎」給退休教師陳國全老師,感謝為資訊教育超過30年的付出貢獻。
       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文德國小退休老師陳國全,在教育界奉獻超過30餘年。擔任新北市國小資訊輔導團、自由軟體中心、校長科技領導社群諮詢顧問多年,退休後仍用心協助團務,關注各校資訊環境建置,並擔任全國各縣市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講師、評審,迄今持續獲邀至全國各縣市擔任資訊教育、資安管理講師,為資訊教育貢獻心力。
    江翠國中呂天齡老師,從事資訊教育已25年,他說「擔任資訊教師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樂於分享、有熱情、運用各種數位媒材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教務主任涂德正稱讚天齡老師教學經驗豐富,隨時吸收科技新知,總是用心為學生規劃各類資訊課程。海山國小吳瑞福老師耕耘資訊教育超過26年,林瑞昌校長高度肯定,稱他為教師領導人。吳老師說,資訊組長就是建構一座舞台,讓老師跨域對話與共備,最終受惠就會是學生。

     
     
    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榮獲教育局頒發「特別貢獻獎」,感謝他於疫情期間,無償指導教師線上授課、直播軟體操作等貢獻。.JPG
    雙溪國小林佳禾老師,擔任圖書兼資訊教師長達17年,亦獲得今年資訊有功教師,他說:「看孩子一步步成長,可以讓教師非常快樂、有成就感,對偏鄉的小朋友,我相信不放棄、不妥協,就能夠把資訊教育做得非常好」。校長葉永菁推崇說,孩子們很喜歡佳禾老師的課,讓孩子接觸各種數位課程,學習製作畢業光碟,給孩子們難忘的回憶。
    此外,教育局也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感謝他從去年疫情爆發初期,不但率先在教育局youtube頻道直播課程,更在今年疫情嚴峻、全國停課時,錄製各種視訊影片,無償教導大家線上授課的各種軟體應用和操作技巧,對於遠距教學不熟悉的老師來說,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般,提供強大的支持能量。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近年來強化智慧校園環境建設,在「親師生平台」、「智慧教室」與「校園通APP」的助益下,運用資訊科技開啟學習不同的課室風景,也期待藉由表揚活動,鼓勵不同領域老師投入資訊教育上,帶領新北孩子開創多元競爭力。


    資料詳洽: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翁健銘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林岱蓉承辦人 電話:29603456分機841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