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鳳鳴國中推動美感教育 邀請新銳畫家入校布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鳳鳴國中推動美感教育 邀請新銳畫家入校布展
  • 發佈日期:2021-10-20
  • 截止日期:2021-11-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幼園生賞畫.jpg
    【新北市訊】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縮小了每個人的生活圈,日子變得好無趣!鳳鳴國中特地在第一次段考結束後,於鳳鳴藝廊布展新銳藝術家周靖淞先生「創造一個歡樂的寫實世界」系列畫作,並邀請有興趣的家長志工共襄盛舉,抒解師生的緊繃心情,也為校園生活增添樂趣。
    鳳鳴國中長期耕耘「美感教育」,將二樓原來陰暗的走廊打造成公共藝術走廊,定期展出校內師生作品,同時在去年底爭取教育局的經費,加強展演空間的照明設備,讓展覽作品更添風采。此次展出畫作非常特別,是透過林世慶校長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周靖淞先生,提供近期以親子為題材、偏向歐美寫實風格的電腦繪圖系列畫作,他認為「一個表情,是表情;兩個表情,就變成劇情。」利用構圖與童顏描繪,創造出一幅幅耐人尋味的畫作。
     
     
    志工賞畫.JPG
    而學校結合美術課程,透過專業美術老師導覽,營造藝廊開幕的儀式感,這些畫作吸引許多師生駐足欣賞,有趣的是,賞畫的大小朋友都能找到一幅產生共鳴而會心一笑的畫作,林思羽同學分享她最有感覺的是「有人要倒楣了」這幅畫,讓她想起小時侯在牆上塗鴉被媽媽訓斥的情形,居然真實呈現在畫作裡;志工雪娥媽媽說,這些畫遠看像照片,近看卻好真實的精彩,實在很難想像是用電腦畫出來的!而這樣的鳳鳴國中「美感日常」,恰巧與周靖淞老師的個展主題謀合,藉由畫展「創造一個歡樂的寫實世界」。

     
    資料詳洽:
    鳳鳴國中教務主任 陳初芳 電話:26780609分機216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