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藝術滿城香今起首次公開線上播映 4部精采兒童劇千萬別錯過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藝術滿城香今起首次公開線上播映 4部精采兒童劇千萬別錯過
  • 發佈日期:2021-12-03
  • 截止日期:2022-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4校師生透過編劇、導演、演員的共同磨合創造,以語言、動作、場景、道具和多媒體等表現手段集中展現於舞台.jpg
    【新北市訊】新北藝術滿城香精彩兒童劇今(3)日起首次公開線上播映,爸爸媽媽千萬不要錯過!新北市教育局每年針對全市國小4年級學生舉辦藝術滿城香,讓孩子體驗正式劇場,今年原訂於市府集會堂等地演出,考量每場參與師生達上千人,且國小學童目前尚無COVID-19疫苗可供施打,為保護孩子健康,特別將今年4部兒童劇錄製剪輯改線上播出,並開放給所有民眾及學生免費觀賞,歡迎上新北藝術E樂園(https://playart.ntpc.edu.tw/)藝影教材分頁點閱觀看。
        今年藝術滿城香兒童劇由南強工商、莊敬工家、黎明技術學院、國立臺灣戲曲學院4校師生製作、表演藝術相關科系學生演出。南強工商《虎姑婆的秘密》,講阿金和小芸因為和爺爺奶奶發生爭吵跑進森林裡,為了完成虎姑婆給他們的考驗,經歷重重挑戰,終於與爺爺奶奶團聚;莊敬工家《蟑亂的崛起》,演出哈拉星球因蟑螂猖獗而產生危機,艾爾王子帶領著星球上的人民們及改過自新的黑魔女的協助下,最後擊敗了蟑螂軍團!
        黎明技術學院《五寶歷險記IV怪奇博士小頑童》,演出怪博士玄仔爺爺發明了可以返老還童的機器,最後發現人生再重來一次,以前的人事物也不會再回來,應該把握珍惜身邊人。臺灣戲曲學院《我的英雄請答「有」》中,講述白蛇與小青被法海擊中,穿越時空來到西遊記等故事,試著找到能將她送回原來時空的英雄。4部兒童劇鼓勵學童,不管環境多麼惡劣,都要鼓起勇氣面對困難,做自己的英雄,問題終能迎刃而解,也要珍惜身邊的人。
        黎明技術學院演藝影視學群連嘉宏群長表示,今年由於疫情影響,首次將兒童劇以線上影像的方式呈現,製作過程必須融入影視拍攝的元素,增加許多難度。4校師生透過編劇、導演、演員的共同磨合創造,以語言、動作、場景、道具和多媒體等表現手段集中展現於舞台之上,再透過鏡頭呈現,期望讓觀眾感到身歷其境。
     
     
    人體疊羅漢高超的平衡技巧,展現出力與美,每每讓觀眾驚嘆連連!.jpeg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三年級朱品霓同學說:「這次表演是很特別的體驗,第一次用拍攝的方式演出,看到成品,非常有成就感,希望有很多人可以去觀看我們拍攝出來的影片,並且喜歡我們這兩個月努力的成果。」莊敬工家演三勤朱紫嫚同學說:「這次改為錄影方式,我們意外學到了很多新的表演知識,像是鏡頭、表情及眼神傳遞都更細膩,也在排練中嘗試新的風格,雖然少了現場觀眾,但多了不同的體驗!」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藝術滿城香以兒童劇形式,融合文學、美術、音樂、舞蹈和表演等多元藝術,並透過活潑趣味的方式教孩子劇場禮儀及劇場概念。此外也展現了青年表演者的創意、熱情與無窮潛力,讓戲劇藝術種子深深的向下扎根。4部劇都很有教育意義,全部免費線上公開播映,除了學生外,歡迎民眾帶孩子一起闔家觀賞!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夏治強科  長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洪鈴娟輔導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64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2-03